探访日照市区影院 多家影院已准备恢复营业

2020-07-21 09:24: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付翔 郭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付翔 见习记者 郭蕾 日照报道

  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允许低风险地区电影院于7月20日起有序恢复营业。日照的电影院也在做准备了,你期待吗?

  日照的电影院是否已经恢复营业?场内情况怎么样?7月20日,记者走访日照市区万达影城、CGV影城、苏宁影城等多家影院了解到,日照市区各影院都在积极做好恢复营业准备工作,进度较快的影院已递交恢复营业申请,进度较慢的影院则在等待正式的通知。在现场,日照东港区文化和旅游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对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进行疫情防控督导。

  “我们影院将根据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做好影厅环境消毒、隔排交叉排座、预约限流、排片间隔等工作。”万达影院经理刘明表示,恢复营业后,暂时只开放网络实名制售票,通过网上锁位的方式间隔座位,使每个观众间隔至少1.5米。与此同时,影院只开放3个厅,影院营业时间也将缩减,改为每个场次间隔时间至少30分钟,并进行场间消毒和通风。日照万达影院于今日13:10开始放映第一场电影。

  “我们正在为影院进行全面消毒,采购口罩、体温枪等相关物资,也将申请营业的材料提交上去。”在CGV影院,记者了解到,影院恢复营业后,将调整售票方式,采用网络售票或无接触扫码收款方式售票。每日排片总场次减半,每部播放的片子时长不超过120分钟,且每场上座率将会控制在30%以内,观众需间隔空间就坐,并且全程佩戴口罩。播放时间从14点到22点。同时影院也会为没有戴口罩的顾客提供免费的口罩,卫生间也配备了消毒洗手液,为避免接触也是把按压式洗手液更换为感应式洗手液。CGV影院于今日14:30开始放映第一场电影。

  “我们前期准备工作已经都准备好了,目前是一个随时可以开门营业的状态。”苏宁影院表示,将会为顾客提供咨询服务,但具体能观影的时间还尚未明确。

  “电影院不像其他行业,今天宣布营业明天就能开门。”大地影院表示,大地影院目前已经做好了准备工作,人员已经到位,等待恢复通知。

  对此,多家影院工作人员都表示,影院复工的消息刚出,很多片方都在观望中,有些电影发行方可能不会选择在影院复工后第一时间发行新片,所以初期上映的电影主要以旧片为主,能较快上映的新片是比较小众类型的文艺片,待市场稳定后才会陆续有比较瞩目的大片上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