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开展2020年第二轮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2020-07-21 16:45: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付三义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付三义 日照报道
  近年来,日照市每年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以来,得到了市民群众的肯定和拥护,城市交通秩序不断改观,为进一步巩固文明交通成果,继续创造城区文明顺畅的交通环境,从7月20日开始开展2020年第二轮文明交通示范路口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7月20日一早,来自日照海关、日照一中、市建设银行三个文明单位的志愿者在新市区四个路口参加了“礼让斑马线,我为你点赞”文明交通劝导体验活动,通过文明劝导、示范引领和换位体验,引导和教育广大市民文明驾车、文明行路,这标志着我市2020年度第二轮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据介绍,为切实发挥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建立文明创建常态长效机制,自今年3月26日起,我市各级文明单位由负责人带队,率领党员干部到市区的主要交通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劝导。首轮活动共有193个文明单位,5080名党员干部参加,为增强市民文明出行的意识,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并取得良好效果。
  当天早上,日照海关的8名志愿者负责在烟台路与泰安路路口“执勤”,“主要是提醒劝导电动自行车不要逆行,并提醒大家戴头盔。”副关长许崇龙介绍,他们已经多次在这个路口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今后将会以更加积极态度,更好状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为打造精致化城市和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市委将每周到社区和小区,开展一个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宣传文明出行、文明旅游等,引导和宣传创建文明城市,把创建工作做到人人参与、人人皆知。”团市委兼职副书记辛伟说。
  此外,当天还有9家企业的志愿者在9处文明交通示范岗执勤,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我市今后将发动各类党(团)员志愿者、社会志愿者组织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弘扬时代新风,为创城多做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