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日时评 | “五一”旅游热度“狂飙”,日照“宠游客”服务升级

2023-05-05 19:53: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林玉花

  海报新闻评论员 林玉花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日照各景区人流如织。面对汹涌的人潮,日照开启“宠游客”模式,只为让游客兴致勃勃而来,满载收获而归。

  数据显示,日照市监测的18家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32.32万人次,同比增长497.02%;实现营业收入4665万元,同比增长666.18%;其中门票收入1159.21万元,同比增长786.25%。

  这数据背后,离不开日照极具魅力的旅游资源以及贴心周到的“宠游客”服务。

  假期出行,停车难成为困扰游客自驾出行的一大难题,如因不熟路况被罚则会破坏出游的兴致。为进一步提升广大游客朋友在日照旅游期间平安、畅通、便捷的交通出行体验,4月28日,日照交警发布了《关于对外地游客在日照旅游期间提供交通管理优质服务的通告》,外地游客驾车轻微交通违法,不予处罚。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35处停车场假期免费向公众开放,并附详细地址和值班电话。部分商家免费开放停车场,敞开大门待客来。更有日照市民假期前喊话,腾出地方把景区留给外地游客……

  不仅如此,市民还在景区门口免费为游客送水、发放绿茶、提供早餐,更有外国友人雷哥在日照海边做鲅鱼水饺免费请游客朋友们品尝……这一件件的暖心事儿,让人感动,也获得外地游客真情点赞。

  “早知道日照这么好,不用邀请也往这里跑。”“日照海边是真美,海鲜是真的新鲜,日照能拍照打卡的地方太多了……”这个假期,外地游客在日照不仅领略到了秀美的风光,也切实感受到了这座城市人民的热情、好客。

  如何让外地游客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这不仅仅要看一座城市旅游资源的品质,关键还是要在“宠游客”这一服务上下功夫。精细化管理、贴心式服务、个性化体验……一座城市只有拿出最大的诚意、最实的举措来接待游客,让游客行得顺心、住得安心、吃得放心、玩得开心、游得舒心,有更多宾至如归的体验,才能让日照成为更多人的“诗和远方”,想要来体验“有一种生活叫做日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玉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