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银行优质信贷服务 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7 10: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晓燕

3月6日,日照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森一行走访日照裕鑫动力有限公司,现场制定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信贷需求和综合服务方案。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7日讯记者 李晓燕)3月6日,日照银行第一时间落实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精神,会同日照市工信局到日照裕鑫动力有限公司调研考察,现场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仅用8小时就为企业放款1000万元。这也是该行响应中国银行业协会发起的银行机构“百行进万企”活动的具体行动。在山东省银行业协会的组织推动下,该行自2019年末启动该项活动,截至目前,已主动对接6789家名单内企业完成融资需求调查问卷,对接率超过75%。
 
创新推出专项信贷产品“搏疫贷”,以低成本减轻企业负担。

  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日照银行主动对接政府及从事医疗服务、医疗器械、药品及相关物资研发、生产、购销等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及时了解金融需求,优先提供便捷高效金融服务,开设线上小微企业贷款申请直通车,切实解决企业特殊时期资金周转的困难。“搏疫”期间,联合市工信局出台《关于对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和受疫情影响企业进行重点融资支持的通知》,提供首批紧急融资额度10亿元,累计投放贷款近9.66亿元,并推出低成本专项信贷产品“博疫贷”,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开启审批快速通道,授信资料优化从简,投放突破2亿元。
  后续,日照银行还将采用调整还款方式、延长授信期限、优先使用“接易贷”等多种信贷支持措施,做好疫情期间小微及民营企业的融资需求。


各分支机构纷纷响应号召,采取不同的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送去金融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日照银行积极通过政策倾斜,强化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的服务支持。疫情发生以来,加强对受疫情影响及复工复产企业的摸排工作,印发《关于加强对接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出台五项措施支持复工复产,开辟企业复工复产热线电话,梳理3200多家授信企业名单,积极组织对接联系存量小微企业,逐户摸查了解客户的经营情况和融资需求,一企一策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制订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的信贷需求和综合服务方案,做到应贷尽贷、应续尽续,目前共办理续贷和展期业务3亿元,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泰安路支行为山东煜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6小时审批放款”助力企业抗击疫情做法,被山东新闻联播报道。

  搏击疫情服务不停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活用互联网线上金融服务工具,实行100%线上审批,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方式用款、还款,进一步提升线上金融服务替代率;设立“绿色服务通道”与“绿色审批通道”,为相关客户提供紧急现金存取、资金汇划等应急金融服务,对信贷业务实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审批、优先放款,原则上2个工作日内办结,做到休假不休班、业务不停歇,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与金融服务、业务拓展稳步推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