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日照分行投产社保卡自助化项目 提高“跨行换卡”效率

2021-12-29 08:54: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晓燕 日照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社部“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和省人社厅社会保障卡服务攻坚要求,进一步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日照市于2021年11月25日在全市实现社会保障卡换卡自主选择服务银行,即“跨行换卡”。目前全市18家工商银行营业网点(除山东路支行外)可提供“跨行换卡”服务。

  今年11月份,工商银行日照分行正式投产了“社保卡自助化项目”,客户只需要在工商银行“智能设备”上自主操作,就能办理社保卡即时新发卡、即时补换卡、跨行换卡、密码修改等多项功能,具有速度快、效率高、立等可取等特点,满足了“一次办好”的客户需求。

  下一步,工商银行日照分行将继续优化提升社会保障卡服务质量,使广大参保群众用卡放心、舒心、暖心。

  注意事项:

  1、为确保“跨行换卡”确有所需,避免换卡业务无序竞争、资源浪费,原社会保障卡必须使用满两年才可“跨行换卡”。

  2、坚持完全自愿原则。换卡需本人持原社会保障卡、居民身份证到工商银行服务网点办理。

  3、换卡后原医保个人账户资金自动划转到新卡。

  4、原卡在加盖“社保功能注销”业务章后金融账户仍然有效,可作为普通银行卡使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