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岚山支行多措并举提升运营管理质量

2018-04-10 15:30:00 来源: 工商银行 作者: 通讯员 赵珊

为夯实网点业务发展根基,防范风险事件的发生,工行岚山支行采取了三项举措,加强运营风险的防控,进一步提升了运营管理的质量。

一、 现场管理人员认真履职,监督规范业务操作。在遇到特殊业务或高风险业务时,现场管理人员高度重视现场监督指导,切实严格把关各项环节,从源头上杜绝风险和违规的发生;对于常规性但存有潜在风险的业务,现场管理人员则采取事前督促的方式,将风险点和操作规范提前提醒经办柜员,以便一进步规范其业务操作,将风险尽可能控制到最小化。

二、强化风险案例的培训与学习,提升风险管理意识。该行利用晨会和夕会时间,学习上级行下发的各类风险案例汇总文件并且认真做好总结与笔记;另外采取柜员之间互相提问方式巩固学习成果,且该行不定期组织开展有关考试,大大提高了柜员的风险意识和业务运营合规意识。

三、完善考核机制,严格规范管理。该行将风险事件发生率、远程授权退回率、业务集中处理退回及撤销率等纳入考核中,对因主观审核不严、工作疏忽出现的错误,对柜员及现场管理人员按规定进行双人处罚,有效地提高了柜员的合规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