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日照分行“三个到位” 做好评级授信工作

2018-04-10 15:28:00 来源: 工商银行 作者: 通讯员 王海滨

为做好2018年客户评级授信工作,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工行日照分行通过三措施,提升评级授信上报效率与质量,确保按时完成2018年度客户评级授信上报工作。

一、高度重视,部署到位。二季度伊始,该行迅速组织客户经理摸排客户情况,确定今年的评级授信客户名单,并逐户制定2018年度授信方案,综合考虑客户性质、评级授信工作复杂程度、客户报表出具时间、是否关联授信等因素制订出详细的评级授信工作进度表,统筹安排辖内客户的评级授信上报工作。       
   
二、培训到位,提升上报评级授信报告质量。面对客户经理普遍较为年轻,多数第一次进行评级授信的现状,该行积极参加上级行培训,并利用周二、周四加强学习,充分发挥老员工的“传、帮、带”精神,克服了新手多、业务不熟练的困难,按时完成了上报工作。

三、复核到位,层层把关,提升工作质量。该行要求客户经理深入了解客户情况,确保撰写调查报告的真实性与合理性,谨慎拟定评级授信方案,保证评级授信的客观性和公正性。同时,针对客户经理队伍普遍年轻的现状,该行要求所有报告均换人交叉复核,然后再上报部门负责人、分管行长、行长,层层把关,确保上报评级授信报告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