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日照分行采取多项措施提升报警中心值守工作质量

2018-03-20 14:00:00 来源: 工商银行 作者: 通讯员 齐辉

今年以来,工行日照分行对照省行安全保卫部定期编发的《报警监控联网综合管理平台工作简报》,认真分析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结合本行值守人员的特点,采取三项措施,力求在平台管理、设备维护、策略设置,报警处置等方面得到提高。

一、开展平台值守人员业务知识培训。一方面,中心安排老员工对新员工“传、帮、带”,另一方面,由系统维护公司工程师现场讲解并进行示范操作,面授与集体讲课结合,确保值守人员基本掌握安全巡查、报警管理、网点监控、视频管理、设备巡检、日志查询等平台操作要领。为增强平台值班员对银行营业网点、自助银行及安全设备的“感性认识”,该行组织平台值班员到部分营业网点、自助银行现场参观,熟悉前端配置的报警主机、各个报警防区探测设备的安装位置、功能功效。与值守人员安全防范应急处置预案有机结合,强化值守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对营业网点及自助银行设备实施远程实时有效监控。当营业网点及自助银行出现报警信息时,第一时间确认报警的地点及方位,对出现的风险警情进行有效处置。

二、做好各项事件规范记录。为规范平台值守工作事项,该行对平台值班工作记录簿的记录内容进行了重新设计,工作日志结合实际情况对各类风险事件作出分类,具体、准确、完整的记录事件发生及处置过程,更好的做好各项异常事件的详细记录。值班员值班期间对巡检发现的异常事件、特殊求助事件必须录入平台。对录入的准确性、规范性列入值班员考核。

三、做好系统设备巡检、提高前端设备完好率。一是建立外包公司工程师责任制。对支行、网点人员报送的设备故障以及平台值守人员发现的设备异常情况,要求工程师限时修复,对重要部位的设备故障,工程师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二是平台值守人员要利用系统的进行远程巡检和视频复核功能,及时查看报警信息和设备故障信息,发现设备故障、图像模糊或其他影响远程报警监控的问题,直到问题解决为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