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区第七届社区邻居节走进城建花园 “你画我猜”邻里之间有默契

2018-07-21 10:28: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李晓燕

大众网日照721日讯记者 李晓燕720日晚,由中共东港区委宣传部、东港区文明办、东港区文体新局、东港区社区建设管理局、东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指导,秦楼街道、大众网日照频道主办,中国银行日照分行冠名,天安人寿日照中心支公司协办,日照英派斯健身俱乐部特别赞助的“‘和谐社区我参与 幸福邻里我践行’东港区新时代文明传习暨第七届社区邻居节”活动第二场次走进城建花园。弘扬“睦邻文化”的大舞台演绎着精彩纷呈的节目,收获到社区居民阵阵喝彩。

活动现场邀请到了小区的“四长”齐亮相,分别向社区居民展示了他们的业务职责。据悉,这是在城市治理方面进行的创新探索,街道打破原有的管理区和城市社区“二元分立”管理体制,把所有社区村居重新规划为33个社区,将原有的31个村居全部纳入新建社区,33个社区作为一级网格,下设271个二级网格,实现全街道治理“一张网”。采取“网格化定制、标准化建设、市场化运作、信息化支撑”的思路,选优配强“四长”队伍,逐步建立起常态化巡查巡访机制,真正用“绣花功夫”管好城市。

此情此景,与社区居民带来的开场秀表演——《大喜的日子》相得益彰,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记者从社区服务站了解到,平时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就相当丰富,吃过晚饭,小区广场就是邻里之间一块聊天、娱乐的地方。广场舞、京剧、乐器演奏等轮番上演。今天在邻居节的舞台上,社区居民将精心准备的节目搬上舞台,向大家展示,与邻居同乐。如诗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以其激昂的热情,向社区居民传达着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正能量。独唱《女人就要活得漂亮》,以其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展示了女儿当自强的一面。

与此同时,东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同志也在邻居节的舞台上展示了他们的飒爽英姿,手语合唱《国家》、诗朗诵《法在我心中》,向社区居民传达了他们严格执法的信念和为祖国繁荣昌盛、百姓安居乐业的深深自豪感。此外,现代舞蹈、歌曲也穿插在节目当中。其中,日照英派斯健身俱乐部的教练也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肚皮舞表演,引来不少欢呼声。

除了令居民耳目一新的节目演出外,一场“你画我猜”的互动游戏,充分体现了邻里之间的默契。一个比划一个猜,各种肢体语言齐上阵,资深“戏精”才能展示,猜的那个“虽然不懂你的脑洞系列,但懂你的眼神”,“神”回答时时爆笑全场。

配合欢乐的吃西瓜大赛,无疑是打开这个夏天最清凉欢快的方式了。翻飞的瓜皮,激烈的竞争,这场欢乐友谊赛将现场氛围推至顶点。还有“点”燃激情“钞”越极限“点钞大赛”,让社区居民体验了一把数钱数到手软的快乐体验。挑战金融知识风暴,炫酷智慧大脑,现场社区居民踊跃参与互动问答,不仅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奖品。

 

与此同时,中国银行东港支行和天安人寿日照中心支公司作为参展单位,也为社区居民提供了生活所需的金融服务,将金融惠民落到实处。

记者注意到,在广场的角落里,有一位老人煮了一大桶的降火茶,免费供邻居们饮用,让这个邻居节更加的温暖人心。

出入相友,守望相助,贫病相扶,这就是温暖邻里情。“和谐社区我参与 幸福邻里我践行”,带着这个初衷,接下来还有八个社区,为社区居民带去欢声笑语。周六晚,德润福临,精彩继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