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退休居民业余生活 日照泰安路社区开设“退休来吧”服务项目

2018-07-21 18:37:00 来源:  作者: 陈平平 王一

大爷大妈上课绘画中

工笔画老师授课中

工笔画美美哒

老师指导工笔画学员绘画

书法课老师指导学员书法

  大众网日照7月20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记者 王一)近日,日照市泰安路社区居民服务中心为了满足社区内大爷大妈们退休后的空需感、丰富社区内退休老年朋友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开设了“退休来吧”服务项目,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了丰富的退休生活。

  泰安路社区服务中心的“退休来吧”老年课堂,记者看到了十位老年朋友们其乐融融的围绕在工笔画老师周围认真观看工笔画老师绘画授课。

  “在退休后能够有这么一个平台可以让退休后的人们在一起共同学习,让自己能够修身养性老有所学一边提高了自己的业余文化修养一边体现了自己的价值,感觉特别快乐”社区居民李大妈说到。

  泰安路社区居民服务中心田主任告诉记者,在泰安路社区老年退休人员共有3000余人,占总人口的23%,很多人除了在家读报看电视,其他社会、文体活动几乎接触不到,融入感不强,精神出现空需状态。

  社区居民服务中心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本着从退休的大爷大妈们的实际需求出发,开设了菜单式的文化课程供居民学习。社区应退休大爷大妈的需要开设了书法、工笔画等兴趣小组,社区以此制定课程表,每周由志愿者定期授课,充分利用资源开辟学习场所,满足老年朋友们退休后的空需感,从而丰富了老年朋友们的业余生活,实现社区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理想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云歌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