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统计监测服务 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

2018-07-21 17:06:00 来源:  作者: 陈鹏飞 赵轩

大众网日照7月20日讯(记者 陈鹏飞 实习记者 赵轩)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 6月28日,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聚力抓招商抓项目的一系列部署要求,日照市统计局研究制定了《加强统计监测服务全市项目建设的实施意见》(日统字〔2018〕22号

意见就统计服务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详细阐述。意见指出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是经济转型、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的载体,是社会稳定、民生改善的重要支撑。

同时意见要求,日照全市统计系统和统计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以项目建设引领、支撑、保障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强“四论”、抓“四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按照工程化、项目化的办法抓工作推进落实;加强全流程统计监测,提高数据质量,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加强统计监测服务,为全市项目建设提供准确、及时、全面的统计监测服务。

意见还就推进“六大工程”“二十条措施”工作做出了具体要求。其中,“六大工程”包括:基本单位名录库管理、项目投资建设统计、企业生产经营监测、数据质量审核评估、周边省市对比分析和重大问题调查研究工程。

记者还了解到,意见中提到的“二十条措施”从制度管理、数据监测统计、质量审核和问题重大调查研究方法等多个方面,对相关部门今后的工作做出了具体要求,涵盖工作领域十分全面、广泛。

此外,就强化组织保障提升服务的效果,意见还提出了五项具体要求,包括: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密切部门协同积极开展招引及时宣传解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云歌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停车不能任性!日照这地方俩小时就贴了90张罚单

    W020180718548782094767.jpg

    自7月13日以来,大队按照上级要求,抽调专门力量对辖区大学城夜市、东营路周边道路违法停车进行治理,结合实际采取不间断巡逻发现一起处罚一起的措施,截止目前共查处各类违法270余起,其中违法停车260余起,营造了严查严管的整治氛围。[详细]

    07-20 09-07大众网
  • 东港交警向占道经营摆摊乱象“亮剑”

    W020180719326768660144.jpg

    为进一步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积极回应民生诉求,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7月17日下午,交警东港大队针对辖区路面车辆乱停乱放、摆摊设点、违规占道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清理行动,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详细]

    07-20 09-07大众网
  • 日照公安开展“阳光警队百人献血”公益活动

    为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切实增强公安民警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主动担当的意识,7月20日上午,日照市公安机关在市公安局开展了“阳光警队百人献血”公益活动,这是日照市公安局自开展团体献血活动以来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公益献血活动。[详细]

    07-21 17-07
  • 山东省高校影视传媒联盟年会在曲阜师范大学召开

    [详细]

    07-21 16-07
  • 五莲:“山海24小时”极限挑战 500勇士不惧酷暑

    21日上午,2018中国五莲·海青“山海24小时”极限挑战赛暨首届茶山自行车赛,在五莲鸣枪开赛。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此次已是山海24小时户外挑战赛的第三届赛事,首次突破了在日照市内举办活动的地域性,共吸引了500余名爱好者参与。[详细]

    07-21 14-07
  • 日照市举办野山茶管理现场推进会议

    为切实抓好野山茶出苗后的管理工作,提高野山茶的成活率。7月20日上午,日照市林业局在岚山区甲子山召开全市野山茶管理现场推进会议,总结交流发展经验。日照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宋年荣出席本次培训会议,各区县林业主管部门和发展承包山林野山茶300亩以上的...[详细]

    07-20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