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美好,太平人寿从产品更“亲民”开始

2018-07-03 09:01:00 来源: 太平人寿 作者: 李玉飞

大众网日照7月3日讯(通讯员 李玉飞)保险产品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把握住客户最真实的需求,设计出最“亲民”的“精品”,是太平人寿在产品设计方面最深的执念。什么样的产品够亲民?太平人寿认为, “选择更简单、价格更便宜、购买更方便”的产品才具备“亲民特质”,才是真正符合客户需求、能为客户提供全面风险保障的产品

直击痛点  选择更简单

“目前市场上重疾产品偏贵,发生率较高的轻症疾病保障也不够,最需要保险的买不起,最需要保障的时候用不上。”对于客户的反馈,太平人寿大胆变革,直击痛点,推出一款可以同时解决重疾和轻症保障问题的产品,在承保多种重疾的基础上,扩大轻症保障数量,并提升轻症赔付次数,大大增加了客户所能获得的保障权益

对客户需求的用心把握,不仅仅体现在上述这样的重疾产品中,而是贯穿于太平人寿整个保险产品体系的开发和设计:如专门针对老年群体高发疾病设计的健康险,解决的是老年人买保险难的问题;针对恶性肿瘤的“保障计划”特别增设“原位癌”保险责任,解决的是客户在早期发现疾病后治疗资金的问题;专注于养老规划的年金产品,解决的是养老资金专款专用的问题……

 “要让产品亲民,就要深刻理解客户需求,并且直击需求痛点,同时敢于变革去解决这个需求,只有这样才能发挥出保险产品真正的保障功能,展现出保险业姓保的特质。”这是太平人寿做好产品的基本理念

高性价比  受益更直接

“货比三家”是客户在选择产品时最热衷的事情之一了。太平人寿认为,如果因为价格太高,而让客户在各种产品中纠结,那就不算是真正的好产品。

因此,在设计最符合客户需求、保障最贴切的产品时,太平人寿科学厘定费率,提供极具市场竞争力的保费定价,同时在公司内部进行改革,提升效率,降低成本,让更多客户享受到福利,让更多家庭都能买到高性价比的产品。

近日,太平人寿开发的纯保障型保险产品,不仅在产品责任方面下足了功夫,更是在确保保障责任及范围足够充分的提下,通过精细的设计、严谨的精算测算和风险控制,降低了产品的价格,让更多普通消费者买得起,对于客户来说是“鱼和熊掌兼得”。

想买就买  购买更容易

有了性价比高的产品,让人愉快地“买买买”也很重要。除了传统的营销模式外,太平人寿还借助互联网营销平台,让客户买得更容易。

在微信平台上进行团购的“爱团go”就是创新的模式之一据悉“爱团go”开卖首日人气爆棚,参团人次超过2万人,3000份微信产品6小时即被一抢而空,很多客户呼朋唤友,玩着玩着就为自己选择了一份保障。

的确,投个保而已,方便重要。太平人寿“立保通”电子化投保系统就能做到这一点:客户可在代理人IPAD上的“立保通”系统中输入投保信息,后台直接进入核保环节。核保通过后,在系统内提供银行账号,并通过电子签名,保费实时转账成功,保单立即生效几分钟搞定投保“妥妥的”

购买便捷、模式有趣、互动性强的营销模式大大增加了客户在销售环节的主动性,拉近了公司与客户之间的距离。 

在太平人寿看来,亲民产品策略的成功实践,为保险如何更好地发挥和体现保障特质提供了有益的启发,太平人寿将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精品”理念,在亲民产品上持续迭代更新,丰富客户选择,提供风险保障。

关于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太平人寿是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太平”)旗下专业寿险子公司,为我国中大型寿险公司之一。中国太平拥有89年品牌历史,是管理总部设在香港的中管金融保险集团。

作为中国太平战略发展的主要力量,太平人寿依托中国太平综合性、多元化经营平台,在个人代理、银邮代理、电话销售、网络销售等渠道,提供涵盖人寿、意外、健康、年金等多种类型的保险产品,为客户提供周全的保险保障和一站式、一揽子金融理财服务。公司总部设在上海,目前已开设37家分公司和1100余家三、四级机构,服务网络基本覆盖全国。

近年来,太平人寿坚持践行“精品战略”,业务规模、价值稳步增长,业务品质稳定在行业领先水平。截至2017年底,太平人寿注册资本金100.3亿元,总资产超过3900亿元,期末有效保险金额超过58000亿元,服务客户总量超过4300万人次,累计支付理赔款和生存金总额超过720亿元。2018年,惠誉国际连续第三年对太平人寿做出“A+”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