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人寿新疆“访惠聚”项目获“精准扶贫实践奖”

2018-06-19 10:56:00 来源: 太平人寿 作者: 李玉飞

大众网日照6月19日讯(通讯员 李玉飞)6月14日,“温暖金融城?2018陆家嘴年度公益榜”优秀项目在上海揭晓,太平人寿新疆“访惠聚”精准扶贫项目获评“精准扶贫实践奖”。该项目的亲历者,太平人寿新疆分公司员工受主办方邀请,现场讲述了扶贫工作中的感人情节。

新疆“访惠聚”精准扶贫项目,是太平人寿响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号召,开展的形式多样的长期性帮扶工作。2016年12月至今,太平人寿先后向新疆阿克苏地区、喀什地区、塔城地区村,派遣6名驻村工作队员和3名驻村干部(任村“第一书记”),通过协助引入新农合医疗保险、推进村民差异化技能培训和幼儿教育、修建村庄基础设施等方式,帮助当地脱贫攻坚,并将国家扶贫资金运用到实处。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共有近90户贫困家庭,在太平人寿“访惠聚”项目帮助下成功脱贫。

获奖项目揭晓仪式上,太平人寿新疆分公司员工王磊,以亲历者的身份,发表题为《一人、一户、一社,一个都不能少》的案例演讲讲述三个让他记忆深刻的驻村故事王磊动情地表示,驻村干部的首要工作是扶志与扶智,不是简单地落实国家扶持资金,要进一步深化“造血”式扶贫的功用,让当地贫困百姓真正能够从精神上富裕起来,从而彻底阻断贫困在一个人、一户人、一社人中的代际传播。

除了新疆,太平人寿精准扶贫的脚步遍及全国多个省份的贫困地区,尤其是在甘肃省两当县,太平人寿在中国太平保险集团的指导下,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一干就是十多年2017年,经甘肃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通过第三方评估认定,两当县已顺利完成全县脱贫摘帽,目前正等待国务院扶贫办的验收。

据主办方介绍,“温暖金融城?2018陆家嘴年度公益榜”旨在通过评选和发布活动进一步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倡导企业发展和社会和谐发展的“共赢”之道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上海品牌”,传播具有温度的“上海文化”。

关于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太平人寿是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太平”)旗下专业寿险子公司,为我国中大型寿险公司之一。中国太平拥有89年品牌历史,是管理总部设在香港的中管金融保险集团。

作为中国太平战略发展的主要力量,太平人寿依托中国太平综合性、多元化经营平台,在个人代理、银邮代理、电话销售、网络销售等渠道,提供涵盖人寿、意外、健康、年金等多种类型的保险产品,为客户提供周全的保险保障和一站式、一揽子金融理财服务。公司总部设在上海,目前已开设37家分公司和1100余家三、四级机构,服务网络基本覆盖全国。

近年来,太平人寿坚持践行“精品战略”,业务规模、价值稳步增长,业务品质稳定在行业领先水平。截至2017年底,太平人寿注册资本金100.3亿元,总资产超过3900亿元,期末有效保险金额超过58000亿元,服务客户总量超过4300万人次,累计支付理赔款和生存金总额超过720亿元。2018年,惠誉国际连续第三年对太平人寿做出“A+”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