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传雅韵 日照市第三届端午诗会在山海天举办

2018-06-19 10: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山海天龙山路小学表演吟诵《端午节赋》

山海天龙山路小学表演吟诵《端午节赋》

 

山海天驻龙山小学表演吟诵《端午情·诵诗魂》

山海天驻龙山小学表演吟诵《端午情·诵诗魂》

  大众网日照6月19日讯(记者 牟泳锟)端午传雅韵,吟诗山海天。近日,由日照市文明办、市文联、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主办的“蓝海杯”日照市第三届端午诗会在山海天诗词公园浓情上演。

  时逢端阳五月天,炎黄后辈思屈原。诗会现场,参与诗会演出的演员们身着传统服装,以古典礼仪、诗歌朗诵、古典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共同纪念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

  记者了解到,本次诗会共有各单位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二十余个,大家共同吟诗词话端午,挖掘与诠释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彰显中华语言与文化魅力。不但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对传统文化的学习热情,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通过这次蓝海杯端午诗会活动,旨在大力挖掘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特色节日品牌,提升传统文化影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