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保险日照中支组织员工观看现代吕剧《山东汉子》活动

2018-06-01 14:01:00 来源: 华夏保险 作者: 范作华

大众网日照6月1日讯通讯员 范作华5月30日晚,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唱腔,由山东省日照市艺术剧院创排的现代吕剧《山东汉子》在日照会展中心剧场亮相。

 

当晚,华夏保险日照中支党支部组织党员代表及群众观看大型现代吕剧《山东汉子》,该剧根据日照市岚山区渔业养殖户宋祥善诚实守信的真实故事改编,宋祥善也因其感人事迹被评为2015年度“中国好人”。剧中人杨德善于上世纪90年代,响应应“打造海上东”的战略部署,多方等款开办海水养殖业,项目刚有起色,就遭遇了百年一遇的特大风暴潮,直接损失500多万元,不但全全部积蓄和投资血本无归,还背上了260万元的债务。面对困境,他和家人牢记“诚实守信”的优秀中华传统,在各级各界支持帮助下,重新振作,创业还钱,从48岁到64岁,他用了整整16年的时间,连本带息还清了全部债务。从这个山东汉子身上,体现了一种朴实无华的“中国精神”。

该剧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作为日照市建市30周年献礼工程重点文艺作品,充分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小见大、情真意切、充满正能量,集中体现了日照人民、山东人民仁厚信义、互助互爱的优秀品格,是一台有温度的精神盛宴。

观看演出的华夏员工被这种传统的艺术形式和朴实无华的故事精神深深吸引,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要继续秉承诚信经营,艰苦创业的精神,踏实工作,回报社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