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银行家,点亮大梦想 --恒丰银行日照分行与山东教育卫视联合开展“小小银行家”活动

2020-12-03 15:30:32 来源: 恒丰银行日照分行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树豪 日照报道

  为开拓儿童视野,树立正确的理财观,正确认识人民币,近日,山东教育卫视的记者团小朋友们走进了恒丰银行日照分行,体验“小小银行家”活动。

  为守护好客户及员工的安全和健康,我行员工悉心布置会场,提前进行全面消杀,通过出示健康码和分批测温进入活动场地。

  活动期间,我行工作人员先带领小朋友们做热身活动,小朋友们为其家长锤背捏肩,在欢声笑语中理解感恩和回报。活动期间,我行工作人员为在场的大小朋友们讲解了人民币的基本知识,并手把手教小朋友点钞小技巧。小朋友们都非常感兴趣,认真学习,争先恐后比拼点钞技巧。

  在反假知识小课堂中,我行工作人员生动、通俗的为大家讲解如何识别假币、收到假币该如何处理等相关知识。我行理财经理通过形象的举例告诉小朋友们如何合理花钱、如何储蓄和积累财富,帮助孩子们树立起良好的消费观和金钱价值观。学习了一些金融小知识后,大小朋友们参观了银行功能设备区,小朋友们亲身体验了如何利用ATM机存取款以及叫号机等设备,对银行设备的使用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在寓教于乐中掌握了一些生活小技巧。

  我行员工提前录制了“孩子们最想对家长说的话”,在活动的最后通过大屏幕方式播放,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亲情。最让人感动的是,在蛋糕端上来后,小朋友们纷纷将自己的那份蛋糕先送给爸爸妈妈吃。在充满爱心的氛围中,大家共享着甜甜的蛋糕,共同祝愿孩子们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小小银行家”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成长的平台,得到了大小朋友们的一致好评。小朋友们收获满满,在寓教于乐中增长金融小知识,感恩亲人、收获快乐。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恒丰银行坚持为公众普及金融知识,为孩子们提供体验梦想的平台,坚持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树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