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日照分行组织防汛应急演练

2020-07-27 09:05:31 来源: 中国银行日照分行 作者: 通讯员 丁辉

堆起防汛沙袋

转移尾箱

近期我市雨水增多,为有效应对台风过境时可能发生的暴雨汛情突发事件,加强应急保障工作,保护人身财产安全,中国银行日照分行组织辖内多家支行开展了防台风、防汛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提前准备有防汛沙袋等各种防汛设施,细化应急预案演练步骤,明确员工各岗位应急职责和任务分工,提高员工协调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及自身防范能力。其中一个演练的预想场景为台风登陆,并伴随持续强降雨,雨水逐渐增多,即将漫进营业厅。面对险情,支行立即启动防台风应急预案,检查防汛物资,应急抢险小组、资金护卫小组、疏散处置小组及安全警戒小组,各小组根据分工立即投入到救灾战斗中,疏散人员撤离到安全位置,用沙袋封堵营业厅入口,同时将现金、有价证券、重要凭证等物品入柜上锁,并把尾箱放在安全区域,随后检查联动门,保证其运行正常。

演练结束后,各支行安保负责人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对演练过程中好的做法和不足之处进行了点评,并再次强调了正确处置突发事件在安全生产生活中的重要作用。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员工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应急反应处置能力,为各营业网点的安全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