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为民理财 提升服务效能 日照市财政局传达学习市委系列会议精神

2020-01-10 08: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10(记者 刘树豪)17日下午,日照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体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日照市财政局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为民理财,扎实做好各项财政工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切实兜牢底线  持续改善民生

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压减政府部门支出,持续加大民生投入,进一步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质量和社会保障水平,支持义务教育中小学校建设、幼儿园建设和职业教育发展,支持省运会体育场馆建设和各类体育赛事开展,力争我市民生支出占比继续保持在80%以上,以“真金白银”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强化资金统筹  全力保障重点

统筹政府债券资金与预算资金,统筹上级转移支付与本级财力,统筹资金、资产和资源,集中财力办大事,重点支持综合客运站及配套工程、科技文化中心、体育公园、足球公园等市政公用设施和厦门路、岚山疏港高速公路等重点交通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路网结构,提升城市品质

坚持务实创新  加快流程再造

加强制度建设,针对群众关心的重点领域,完善3+2+N”财政制度体系,落实民生领域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注重从企业需求侧制定财政政策,促进政策更加积极有效。加大“放管服”力度,在政府采购管理等社会关注度较高的环节精准发力,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扎实开展“送政策上门”活动,指导企业用好用活各类政策,争当“专业型店小二”

提高政治站位  提升干部队伍能力

深入学习市委系列会议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抓落实。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聚焦重点、担当实干,胸怀大局、脚踏实地,切实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财政干部队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