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烹饪协会小吃委员会新春交流会暨“小吃大艺 巡味中国”走进日照成功举办

2020-01-12 11:22:00 来源:  作者: 张斌
与会代表合影
日照市城投集团副总经理、日照市文旅集团总经理李鑫致欢迎辞
中国烹饪协会特邀执行副会长李亚光致辞
日照市旅游饭店餐饮烹饪协会会长孙传胜致辞
日照市食为天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田胜亮发言
中国烹饪协会授予东夷小镇“2019模式创新美食街区荣誉称号
参观东夷小镇
晚宴现场参观日照特色小吃
品尝日照特色美食
晚宴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月12日讯(记者 张斌)11日,2020中国烹饪协会小吃委员会新春交流会暨“小吃大艺 巡味中国”在日照成功举办。来自中国烹饪协会、全国各地小吃代表4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中国烹饪协会小吃委员会、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日照市精品旅游促进会、日照市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日照市旅游饭店餐饮烹饪协会、日照市东夷小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日照市德天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交流会上,日照市城投集团副总经理、日照市文旅集团总经理李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中国烹饪协会特邀执行副会长李亚光从特色小吃和美食街区相互融合等方面提出了小吃文化传承与产业发展的建议。中国烹饪协会小吃委员会报告了2019年主要收获与2020年重点计划。日照东夷小镇进行了美食街区案例分享;上海呈奇菜品战略探讨了小吃爆品模型打造。
  各小吃品牌企业代表积极踊跃,建言献策,一致表示要共同推动小吃产业向新的阶段迈进。“小吃”蕴含“大艺术”,从五谷杂粮到各地特色美食,极大带动了旅游业和餐饮业的快速发展,也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地域文化。通过本次交流会,能够融合旅游、美食、文化等各个要素,通过搭建平台,碰撞旅游业和餐饮业协同发展的“金点子”,进一步激发创新意识和品牌意识,打造“日照味道”美食旅游文化品牌。
  下午,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东夷小镇,品尝当地特色小吃,感受日照地区丰富的小吃,体验日照的风土民情。晚上,在食为天--竹林山庄进行了隆重的交流晚宴。
  近年来,食为天高度重视特色美食产业的发展。作为日照市“旅游富市”的拳头项目,东夷小镇在运营初期,变传统的招商为选商,并发起了征集“108匠”美食活动,极大保障了特色美食街区的招商质量。同时,通过与中央电视台《味道》栏目组合作,以及举办的中国(日照)新闻摄影周、中国(日照)国际大学生微拍大赛、抖音挑战赛等活动,全面宣传和塑造了东夷小镇特色文化,小镇先后荣获山东省精品旅游最具影响力品牌、山东财经风云榜2018山东十大服务品牌、2019模式创新美食街区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