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日照分行备足资金迎夏收

2018-06-13 09:13:00 来源: 农发行日照分行 作者: 胡顺波 李建亮

大众网日照6月13日讯(通讯员 胡顺波 李建亮)农发行日照分行认真落实全市夏粮收购工作会议精神,增强政策意识和服务意识,发挥政策性银行支持粮食收购的主导作用,积极落实国家粮食购销政策,保障收购资金及时足额供应,确保国家各项支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面对今年复杂的夏收形势,农发行日照分行高度重视,积极向地方党政部门汇报夏收工作准备情况,加强与粮食主管部门、中储粮日照直属库的沟通协调,及时研判夏收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扎实做好收购资金供应工作。一是提前组织对全市夏粮生产、收购及资金需求等情况调查预测,筹措专项资金2亿元用于支持夏粮收购。二是及时组织对辖内8家粮食收购、储备等企业认定贷款资格并向社会公示,做到收购点覆盖各区县,方便农民就近售粮。三是根据夏粮收购进度及时发放贷款,满足企业收购资金需求,目前已发放贷款6800万元,做到“钱等粮”,确保不因资金供应出现向农民打“白条”和“卖粮难”问题。四是着力优化金融服务,适当延长营业时间,及时兑付收购款项。同时,严格按照收购资金封闭管理要求,监督企业专款专用,确保国家政策性资金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