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金融女性高配:貌美赚钱两不误

2018-03-12 15:42: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刘映彝 实习记者 田威

大众网日照38日讯(记者 刘映彝  实习记者 田威)既能貌美如花,又能赚钱养家。3月7日,建设银行日照分行营业部主要负责人卢迪做客大众网日照频道访谈室,作为女金融人的代表展现女性风采。

对现代社会中的职场女性来说,处理各种类型的关系是每个人都必须你具备的能力。其中首当其冲的就是家庭与事业的关系。卢迪认为,工作时专注提升效率,下班时专注去感受家庭和生活的美好、相处时的快乐。生活压力之大,我们确实很难把每一种角色都做好。但我们应该在心里肯定自己在每一个时期做出的选择,承认它的不足,并且不断调整,让不同角色相辅相成,这才是我们真正要做的。

作为营业部主要负责人卢迪在调动员工积极性和处理拓展业务与控制风险之间的关系等方面总结出了自己的一套经验。

在调动员工积极性方面,卢迪提出了以下四个方面。第一、在团队里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以身作则、勇于担当,引导干部员工摒弃懈怠心理,提升集体战斗力和凝聚力。第二、通过细化考核办法,表彰先进,鞭策后进,增强员工的“荣辱意识”和“竞争意识”。第三、营造公平公正的环境,激发员工的发展潜能。第四、关爱员工培养员工的归属感。

在风险防控和业务拓展方面,卢迪通过将银行比作行驶中的汽车来表示二者互为表里的关系。她认为,道路状况是银行的经营环境,刹车和方向系统是风险控制和管理,车速是业务的拓展,只有在刹车和方向系统状态良好的情况下,驾驶员才能提高车速并安全行驶,否则就很有可能遭遇颠覆的后果。作为银行从业者,我们必须正确处理业务拓展与风险防控的关系。在发展业务的同时也要考虑潜在的风险,确定合理的风险度,才能使银行业务得到高质量、可持续的拓展。

针对新时代女性理财,卢迪提出:女性理财的关键和要点,在不同的年龄阶段应有相应的理财之道,同时没理财经验的女性,需要多接触理财工具培养理财意识和方法。单身阶段,要量入而出,学会做消费预算,要做到先储蓄后消费。结婚后,则要制定家庭的理财规划和保险规划,以保证在家庭成员有改善型生活需求、子女教育,以及意外、疾病等风险时,可以及时应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