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级车中的黑马,睿骋CC兼具颜值与实力!

2018-02-06 13:26:00 来源:  作者:
 【编者按】轿车市场一直由合资品牌占主导,从设计、技术、产品再到品牌,过去都比自主品牌更有优势。不过,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快得难以置信,一些中国品牌在轿车领域,已经可以跟一些合资车型进行竞争。

去年12月份,中国品牌轿车市场又增加一员,就是长安的睿骋CC。2018年轿车市场的格局会变成怎样呢?从它的数据可以获得一些启示。

突破5000台,才第一个月!

SUV市场持续的热销,某程度在抢轿车市场的“饭碗”,再加上车型选择越来越丰富,轿车市场的竞争变得十分激烈。中国品牌的轿车想要突围,难度更大。

虽然如此,长安的睿骋CC的销售成绩确实让人刮目相看。这款车在上市不到一个月的情况下,当月的销量竟然突破5000台,同时还创造出中国B级车上市首月的销量之最。接着第二个月,也就是2018年1月,睿骋CC的月销量已经破万,通常能做到这种成绩的基本是SUV,而一辆中国品牌B级轿车能做到这种水平,确实是一个突破性纪录,睿骋CC也因此创造出中国品牌B级车的销售速度之最。

有趣的是,买睿骋CC的车主,选择12万元以上的中高配车型占很大一部分,成为销量上的主力。其中,三个最高配车型,也就是自动豪华型、自动智雅型、以及自动尊雅型,占销量的85%。另外,睿骋CC独有的一些创新性配置,同样成为吸引消费者的“大招”。比如三指飞屏技术和呼吸大灯,有53%的消费者选择了带有这两款配置的车型。

这说明了一个事实,消费者对睿骋CC走高端化这条道路,有很高的认可度。高品质产品,以及辨识度更高的功能配置,成为消费者选择睿骋CC最实在的理由。

凭什么PK合资车型?

产品高端化,一直是中国品牌难以逾越的鸿沟,过去由于技术实力与品质上的差距,中国品牌进入该领域,基本一身白告终。但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中国品牌的车型在技术与品质上都有很大的提升,跟合资品牌的差距也逐渐拉近。

睿骋CC作为长安汽车迈向高端化的代表作,它以15万级别的价格,实现25万同级别合资车型的价值。跟合资品牌同价位的现代名图、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直接竞争,也毫不逊色。

长安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优雅、沉稳、柔美等高颜值的形容词都能用上,符合大部分国内消费者对“大气”的审美偏向。长宽高分别为4780*1825*1465mm的车身尺寸,达到2770mm的轴距,级别上的优势基本可以完胜对手,而空间也不需要有所顾虑。

内饰的品质同样达到B级轿车水准,不管在设计、用料、还是做工,都能给出十足的高档感。当然,智能化且有人文关怀的科技配置,也是超越对手的杀手锏。in Call 3.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Auto-hold自动驻车等等,都是更高级别的车型才有的配置。

LDW车道偏离预警

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

机械方面的素质同样不容忽视,长安睿骋CC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25牛·米,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拥有充足的动力同时,有保证良好的平顺性。

四轮独立悬挂,舒适性和操控得到更好的平衡,同样是B级轿车最常见的机械配置。而隔音降噪,同样按照B级车的标准来设计。

总之,睿骋CC用越级的定位,实现产品更高的品质,创造中国中高级轿车新标杆,使更高价格区间的消费者,都有接受中国品牌高端车型的信心。再加上诚意十足的定价,完全有足够的能力与合资品牌抗衡,重新定义汽车产品的等级标准,改变中国乃至全球汽车市场的格局。

目标,China Class

睿骋CC的命名有这独特的含义,“CC”正是剑指China Class的开发目标,长安有意要把睿骋CC打造成为中国汽车品牌中高级轿车的新标杆。中国汽车工业的崛起,需要,需要有这种突破一切的勇气。

中国汽车工业不断发展,消费者的观念也逐渐改变,市场的成熟,使得中国消费者对崛起的中国品牌更加信任。睿骋CC的成功,也证明了这一点,好的产品不用担心没有市场!

除了消费者认可,睿骋CC在行业里也得到认同。1月31日,搜狐汽车年度大选为睿骋CC颁发了“年度匠心设计”奖项,可谓人生赢家。当然,长安并不会止步于此,未来我们也有机会看到它们更高品质的产品,只有不断前进,才能让成功一直维持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蒋云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日照环卫:扮靓城市容颜 喜迎新春佳节

    随着春节的脚步日渐临近,大众网记者从市环卫处了解到,全市厉兵秣马提前开展“设施设备管理月”活动和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为做好年前城市环境卫生“大扫除”,保障垃圾“春运”工作打好安全基础,筑牢安全屏障。 [详细]

    02-05 11-02大众网
  • 喝山泉水长大的草莓熟了 日照“采摘经济”升温

    腊月暖阳里的丝山脚下,远远便可望见山海天卧龙山街道的松竹村成片的草莓园,冬暖式大棚带动村民创业又创收。目前全村草莓种植的从业人员达200余人,仅草莓种植一项全年收入可达200余万元,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详细]

    02-05 11-02大众网
  • 日照春运“表情包” 火车站内人生百态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我知道你想衣锦把家还……”一曲《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唱出了中国几亿人口春节返乡时的人生百态。2月5日,2018年春运启幕后的第四天,日照成千上万的归乡人也相继踏上了旅途。 [详细]

    02-06 11-02大众网
  • 日照市林业局组织学习弘扬传统文化喜迎新春佳节

    为弘扬传统文化,喜迎传统节日春节的到来,2日下午,日照市林业局举办了以“我们的节日?春节”为主题的四德讲堂活动。邀请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庆江作了辅导讲座。[详细]

    02-06 11-02大众网
  • 五莲大集时间表“出炉”年味大戏鸣锣开唱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粥的香味还氤氲在记忆里,年节的味道已经越来越浓。随着城区大集消散,大集似乎离我们越来越远,但日照人赶年集的情怀有增无减,三三两两相携而去,好不热闹。 [详细]

    02-06 11-02大众网
  • 汽车流动银行亮相日照 取款、改密一键操作

    2月5日,日照市农村商业银行汽车流动银行启用仪式在信合广场举行。 [详细]

    02-06 11-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