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环卫:扮靓城市容颜 喜迎新春佳节

2018-02-04 17: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静静

 

垃圾清运

绿化带清掏

用电安全检查

下发的文件

大众网日照2月4日讯(记者 徐静静)随着春节的脚步日渐临近,大众网记者从市环卫处了解到,全市厉兵秣马提前开展“设施设备管理月”活动和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为做好年前城市环境卫生“大扫除”,保障垃圾“春运”工作打好安全基础,筑牢安全屏障。

加大深度保洁力度

市环卫处实行上午、中午、下午一日三遍机扫,建立保洁员早晚集合点名制度,提高机械化清扫率,保证人工普扫质量。强化人工巡回捡拾,及时捡拾清理因乱扔乱倒、大风降雪等天气带来的漂浮垃圾,集中力量清扫道路护栏、隔离墩、路牙、安全岛界石等设施根部沙土、垃圾,重点加强市区各大商业网点、农贸市场、公园景点周边道路卫生保洁。成立保洁突击队,对直管区域、东港区域、高新区域城市道路两侧垃圾死角、沉积垃圾展开突击清理、集中整治,重点清掏石臼、老城区和高新区绿化带垃圾,确保由表及里、由内而外、由城到乡,彻底干干净净迎新年。

加大垃圾清运转运力度

针对春节前家家户户打扫卫生,生活垃圾、装修垃圾、大件垃圾激增的现象,市环卫处提前制定垃圾清运转运工作预案,合理调配车辆,提早延长早晚作业时间,拟从小年开始,实行早3点晚9点不间断巡回清运,所有垃圾清运车辆、设施设备全部启动,歇人不歇车,连续运转,确保各种垃圾得到及时收集、快速清运处理。同时,新增2台3吨垃圾压缩车,专门用于秦楼街道各村居生活垃圾清运,密切配合各个街道、社区和村居,确保生活垃圾随产随清。

全面做好公共卫生服务设施维护

市环卫处组织人员对沿街垃圾桶、果皮箱、垃圾收集站等公共卫生服务设施展开维修维护。组建专班,配发保洁工具、清洁用品,专门负责垃圾收集站日常卫生跟踪保洁。同时对雨水箅子、道路护栏、公交站、小广告、树挂展开清理清洗。目前已清掏雨水箅子5000余个,安装更换果皮箱25个,清除小广告200余处、树挂100余处。

强化公厕管理

加强公厕水管、水龙头等给排水设施及管件的冬季保护是保障公厕正常运行的重要工作。市环卫处组织人员对公厕设施进行了检修,加装防冻防护装置,发现问题及时更换维修,确保冬季公厕运转正常。用心做好冬季公厕防滑工作,每个公厕均配备了干、湿拖布,在公厕门口设置防滑垫,保洁人员擦洗地面的同时尽快拖干地面,防止因地面结冰造成市民如厕滑到,保证在气温下降时公厕管理和服务质量不降。重点整治老城区公厕卫生,逐个排查,逐步提升。开展了公厕管理现场观摩会,通过互观互学互评互议,进一步查漏补缺,补齐工作短板,确保春节期间市民如厕环境舒适干净。

强化安全生产工作

市环卫处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安全责任制,严格落实设施设备“三全”管理、“五防”措施。以“运行高效,管理规范,安全整洁,群众满意”为主题,提前一个月开展“设备管理月”活动,加强了驾驶员、保洁员、管理员安全教育和各基层作业单位安全自查自纠工作,重点对车辆性能、各场站队所的防火防盗防冻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健全应急工作预案

针对日前除雪工作,市环卫处深入开展了调研,总结经验不足,从组织、人员、设备、物资落实等方面,进一步补充和完善了今冬除冰除雪工作预案,确保再次除雪更高效更快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日照一男子谎称高官亲属 诈骗现金数百万元!

    谎称xx市委书记是自己的表哥,并认识上海交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的老总,可以办理低息贷款,骗取受害人300多万元。近日,日照市公安局岚山分局依法逮捕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周某,挽回了受害人的经济损失,有力净化了社会环境。[详细]

    02-02 10-02大众网
  • “鲁产名品”迎新春,千万豪礼等着您

    1.jpg

    山东省商务厅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战略部署,推进品牌商品“全球行、中华行、网上行”专项行动计划,以外贸出口企业、地理标志产品企业、老字号企业和新兴互联网企业四类企业为重点培育对象,以“鲁产名品”为统一网络品牌,引导企业转型发展,创...[详细]

    02-02 09-02大众网
  • 全民阅读新时代 好好学习开新篇 “全民阅读”主题日让你邂逅一场文化盛宴

    近年来,全民阅读引起了国家的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大历史性地将“全民阅读” 连续三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由此,“全民阅读”上升到了国家长期发展战略层面。[详细]

    02-05 10-02大众网
  • 日照举办精神文明建设迎新春文艺晚会

    曼妙舞姿迎新春,优美乐章颂文明。2月4日晚,“太阳之城 德耀日照”日照市2018精神文明建设迎新春文艺晚会在市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晚会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道德模范学习致敬为主线,营造了温暖、喜庆、欢乐、祥和的氛围。[详细]

    02-05 10-02大众网
  • 省检查组来日照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2月4日,省检查组在副省长孙立成的带领下,来我市检查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采取召开汇报会、座谈会、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汇报我市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加顺、市政协主席王斌、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详细]

    02-05 10-02大众网
  • 日照市委常委会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党中央、省委部署,2月3日,日照市委常委会召开 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详细]

    02-05 10-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