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好人365

站牌下男子倒地 日照公交司机出手相救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玉花 赵一欣 邹慧   2016-08-04 13:52:00

18路公交司机秦勇

驾驶室里的公交司机

正在救人的公交司机秦勇

患者恢复意识,试图起来

秦师傅扶患病者起来

救完人要离开的秦勇

大众网日照84日讯见习记者 林玉花 实习生 赵一欣 邹慧)站牌下,一名男子突然倒地,浑身抽搐,驾驶公交车路过此处的日照司机秦勇凭自己的经验,迅速停下车采取了及时有效的措施将男子救醒。为此,网友们纷纷为这位“最美公交司机”点赞。

83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了日照市公交三公司,见到了在曲阜师范大学西门公交车站牌附近救下一位羊癫疯发作患者的秦勇师傅。

秦勇告诉记者,82日下午425分许,当时自己正驾驶着18路公交车自北向南行驶,行驶到曲阜师范大学西门站牌时,便听到车下有五六个人在吆喝。秦勇往人群中一看,有一男子倒在地上,四肢抽搐,双眼翻白,而且抽搐得越来越厉害,旁边有人在拨打“120”。“快掐人中!”秦勇师傅凭借着自己的经验判断道,人群中没有人敢向前,这时,秦勇快速跳下车。

“我掐了30多秒,不到一分钟,患者便慢慢地停止抽搐,意识逐渐恢复,两只手想要抓住我,他想坐起来。”秦勇一边回忆一边向记者描绘着当时的情景,“扶他起来之后,见他没什么事了,让他在那先休息一会,我就走了,还得跑班。”

据秦勇师傅介绍,现在天气炎热,经常会出现乘客晕倒等突发事件。我们公司每个月都会开会进行培训,领导也讲过一些基本的抢救方法。比如,遇到这种情况不要慌,及时拨打“120”,对车内进行通风等。

“换做是谁,有点这方面的经验,遇到这事都会出手相助的。”面对记者的采访,秦勇憨厚地笑着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