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一男子公交车上抽搐 司机、乘客齐抢救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维成   2016-03-03 13:53:00

邱田科掐乘客人中(网友提供)

献血车工作人员和乘客都上前帮忙(网友提供)

众人帮忙把乘客抬上救护车(网友提供)

男子被抬上救护车(网友提供)

大众网日照33日讯(记者 崔维成)3日上午,日照一位市民突然在公交车上抽搐、翻白眼、口里流血。公交司机和乘客以及附近献血车的工作人员进行简单的抢救,之后救护车赶到,将乘客拉回医院救治。

3日上午1040分左右,1路公交车师傅邱田科驾车行驶至海曲路和兖州路路口等红灯时,车上一位男乘客走到车后门,准备到下一站点下车。“还没到站,请坐好。”邱田科提醒了一下后,那位乘客就近在靠近后门的座位上坐下了。可乘客刚坐下,邱田科就从后视镜发现乘客半躺在座位上,他觉得不对就赶紧过去看看,发现男子身体有些僵硬,而且翻白眼,口里还往外冒着血,他赶紧请其他乘客拨打120急救电话。

此时红灯变绿,邱田科怕影响交通就把车开到前边不远处的站点停了下来,然后赶紧过去再看那位乘客。在其他乘客的提醒下,邱田科掐那位乘客的人中,可是没起多大作用。此时车上一位女乘客跑下车,去附近的采血车上找来了工作人员帮忙。经过献血车上的工作人员掐人中等抢救措施,那位乘客睁开了眼。

10分钟左右,救护车赶到,众人将男子抬上了救护车。

不少网友看到此信息后,纷纷为公交司机和乘客及献血车工作人员点赞。“无论是坐车的,还是开车的,大家都是陌生人。看到别人遇到困难都能伸出援手,令人感动。”其中一位网友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