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小伙寒夜寻回九旬走失老人 家人感动落泪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平平   2016-12-19 16:55:00

老人的家人给这位热心小伙庄志杰(左一)送去了锦旗

大众网日照1219日讯见习记者 陈平平)日前,来自开发区大董家村的张先生一家将绣有“助人为乐”的锦旗,送到日照港股份三公司劳务工庄志杰手中。感谢他帮其寻回家中九旬老父亲。

事情源于微信朋友圈一条寻找90岁走失老人的信息,当日庄志杰也看到这一信息。晚上7:20左右,室外气温下降到-6℃,下班后的庄志杰在回家路上,经过现代路南段时,借助车灯看到在路对面的路沿石上,有一位老人在凛冽寒风中坐着,庄志杰心中疑惑,附近没有村庄,这大冷天的一个老人怎么自己出来了?他越想越不对,便立马调转车头,驱车向老人驶去。

当庄志杰来到老人身边时,老人也被寒风吹得瑟瑟发抖,庄志杰从车里找出自己的棉衣给老人穿上。经询问得知,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又累又饿,没办法只能在这儿坐着。这时,庄志杰立马拿出手机翻看那天信息,他基本上确认这位老人就是寻人启示上要找的人,然后他就拨打了寻人启示上的电话,第一时间与老人的家人取得联系,确认老人身份,告知老人所在的位置。

同时,庄志杰还打开随身携带的暖水壶,让老人喝热水取暖,并启动汽车打开暖风让老人到车里取暖,和老人一起等待老人家人的到来。半个小时过后,其家人赶到现场,被眼前的一幕感动了,对庄志杰连连道谢。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