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日照|让“劳动最光荣”成为响彻日照大地的“主旋律”“最强音”

2021-04-29 15:21: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 日照报道

  “咱们工人有力量。嘿!咱们工人有力量……”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前夕,来自日照各级工会的《咱们工人有力量》主题MV不断“刷屏”,不少网友直呼:咱日照工人,确实有力量!
  这是日照市总工会庆祝建党100周年“同唱一首歌”活动的缩影,更是广大职工用歌唱艺术礼赞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诠释,唱出了日照市职工们的向上力量,奏响了新时代工人“永远跟党走”和“奋进新征程”的“冲锋号”。

  唱响《咱们工人有力量》,就是唱响新时代工人的“精气神”。伴着坚实有力、豪迈热烈的旋律,日照各级工会组织广泛组织落实,更有数十家企业、近万名职工齐聚生产、建设一线,用嘹亮的歌声唱响了劳动赞歌。
  他们身穿工作服、头戴安全帽,手拿党旗、国旗,个个精神饱满,每一个词汇、每一句歌词都铿锵有力,生动展现着日照市职工们的“精神气”,也提振着更多一线职工的自信和力量,引领起更加昂扬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
  唱响《咱们工人有力量》,就是唱响“劳动最光荣”的主旋律。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在岁月的长河中,“劳动光荣”一直是“被公认”的主流价值观。
  近年来,日照市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理念,以大力实施“工创行动”为突破口,聚焦一线普通职工创新创造,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劳模、工匠以及优秀行业代表。他们秉持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发挥榜样示范作用,让“劳动最光荣”在港城蔚然成风。

  “同唱一首歌”活动举办恰逢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劳模、工匠纷纷参与其中,“工匠精神”灌溉进入数万一线工人的心田,助力日照蝶变,“劳动最光荣”成为响彻日照大地的“主旋律”“最强音”。
  唱响《咱们工人有力量》,就是唱响“奋进新征程”的新乐章。广大职工是日照经济建设的主力军,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历史节点,更显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盖成了高楼大厦,修起了铁路煤矿,改造得世界变呀变了样……”如歌中所唱,驻扎项目一线的建设工人、“吃钢嚼铁”的钢厂工人、码头上的港口工人……产业工人们正在为日照市经济发展挥洒青春热血。产业工人们站在生产一线放声高歌,唱响了“永远跟党走”的号角,展现出了“奋进新征程”的砥砺担当。
  “同唱一首歌”看似是一次合唱活动,更是一次思想上的凝聚、鼓劲,是引领全市职工再创新业绩的生动实践。值此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让我们向每一位劳动者道一声:“辛苦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新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