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社区交管员屈春华和两个女儿的别样岗位坚守

2019-10-06 16: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编者按

  金秋十月,国旗招展,属于他们的假期在工作岗位上开始……

  一尘不染的街道,进展加快的工地,随时待命的救护车,呼啸来去的警笛……这个国庆节,与以往不同,又十分相同,对于坚守在日照各行各业工作岗位上的他们来说,“尽心尽力”是他们的标签,“坚守”是他们的职责。

  国庆节期间,大众网·海报新闻聚焦日照最可敬的这群人。“国庆我坚守”——坚守岗位,这是他们对祖国最长情的告白!

屈春华在国庆期间值班

屈春华和孩子参加小交警活动

小交警跟社区交警值班服务群众

屈春华工作照片跟接孩子回家合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0月6日讯(记者 王昊 通讯员 刘汶杰)屈春华是北京路街道的网格化管理的一位城市管理员(街长)同时她也是交警银川路社区服务站的社区交管员,今年国庆期间她也在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母亲庆生。

  10月5日,早上不到7点30分,她就带着自己的两个孩子来到了交警银川路社区服务站,她的两个女儿多次主动要求报名参加交警社区服务站开展的“社区最萌小交警”体验活动,而她自己也要在8点前到岗。

  穿上小交警制服的姐妹俩格外的英姿飒爽,社区交警赶紧帮她们母女三人记录下了精彩瞬间。愉快的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快到8点了,屈春华跟孩子和社区交警嘱咐好就赶去执勤的岗位了。

  跟社区交警在服务站值班的“小交警”从服务站的道路网格分布图上找到了妈妈的名字 ,值班社区交警告诉她,那个位置就是她妈妈承包管理的大连花园东区路段区域,妈妈平时就要在那对不守规矩的停车的驾驶人进行劝导,“对,严禁车辆乱停乱放!刚才我在安全手册上看到了,乱停车是要罚款的!”她抢答到。“对,你妈妈就是帮着交警叔叔一个一个的劝导他们,这样他们都文明停车了,也就不会受到处罚了”社区交警回复她。

  这时一个市民到社区服务站查询车辆违法,她赶紧跑过去问:“叔叔,我是小交警,我可以帮你么?”社区交警教她可以帮这位叔叔读车牌号和车架号的后4位,在“小交警”的帮助下这位市民很快完成了查询,看到屏幕上显示“没有查询到车辆的违法信息”的提示后,“叔叔恭喜您车没有违法!您真是一个文明好司机!”她微笑着说道。“小交警”的萌萌举动让来办理查询业务的市民也禁不住开心的笑了起来。

  一上午的体验活动很快结束了,11点50分,屈春华完成工作来服务站,孩子们赶紧上去抱住她说:“妈妈,要劝导不守规矩的司机您辛苦了!”通过参与社区小交警体验让孩子也理解了她的工作也是让屈春华颇感意外和欣慰,也让她对社区交管员这份工作更加认同。

  像她这样的支持交警银川路社区服务站工作的还有:每天提前15分钟上班到服务站开门整理卫生的牟春兰、放弃午休和周末休班时间到服务站参与值班的李业文以及每天在各自承包的路段、小区街面上参与社区交通秩序管理的所以交管员。正是有了他们这些社区交管员的支持与辛勤付出,让交警进社区工作在交警银川路社区服务站快速开展起来,为社区居民提供了零距离服务,在共建美好社区的工作中让社区居民获得有温度的交警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