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心脑同防同治行动联盟启动

2019-10-06 09: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0月6日讯(记者 贾斌 马坤鹏)6日上午8点,第四届沪鲁心血管病专家论坛暨第二届日照心血管峰会第二届医院创新与发展日照论坛举行,在论坛现场日照心脑同防同治行动联盟同时启动。

  心脑血管疾病是我们国家当前发病率、死亡率最高的一个重大慢病,也是全球范围内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民生问题。

  为加强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工作,提升日照人民健康水平,特成立该联盟。

  联盟将有强大的专家团队坐镇,成立以葛均波院士、王陇德院士、宁光院士等首席指导专家团队领衔的日照心脑同防同治行动联盟,吸纳区域内优势医疗资源,充分发挥各联盟单位的技术特长、医疗特色,提升区域心脑血管急危重症救治能力和水平,有效贯彻实施分级诊疗制度,规范脑卒中与胸痛中心建设,实现日照及周边地区心脑血管疾病防治资源优势互补,共同搭建医疗机构、疾病控制机构、社会资源三位一体平台,构建区域卒中和胸痛网格化管理、分级诊疗和协同高效的救治机制和服务模式,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