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籍飞行员从军31年 大阅兵驾机飞过天安门受阅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庞远栋 赵发宁   2015-09-03 16:53:00


姜在民生活照片

父亲姜守诚拿着姜在民在直升机前合影的照片

姜在民父母在电视机前看大阅兵重播画面

大众网日照9月3日讯(记者 庞远栋 见习记者 赵发宁)9月3日,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中,陆航直升机梯队在空中摆出“70”字样,让不少国人眼前一亮。在陆航直升机梯队中,有一名叫姜在民的飞行员,他是土生土长的日照人,已经从军31年,身为大校军衔的他,今日驾驶直升机飞过天安门,接受国家和人民的检阅。

“今天早晨,儿媳妇就打电话说,儿子参加抗战阅兵。”姜在民的母亲告诉记者,儿子姜在民驾驶直升机参加了这次阅兵。姜在民驾机飞过天安门的时间是在中午11点34分左右,就在那时,姜在民母亲正在淘米准备做饭,就这样错过了从电视中看儿子飞过天安门的画面。

“阅兵结束后,儿媳妇又打电话问我看没看儿子驾驶的飞机,我说淘米错过去了。”姜在民的母亲说,儿媳妇知道后,还笑着跟她说,关键时刻掉链子。不过,下午,老两口又从电视重播中看到了儿子驾驶的那架飞机。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姜在民今年49岁,从军已经31年。3日下午2点,记者来到姜在民父母家中,此时老两口正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大阅兵重播。

“儿子1985年当的兵,那时候恰逢选拔飞行员,幸运的姜在民被选中。”姜在民的父亲姜守诚说,儿子在高中学习特别好,每次考试不考第一,心里就难受。考上飞行员后,姜在民先后在河北保定、成都、南京上军校或者当兵,2004年又被调到厦门某部队。

从军30多年来,姜在民在家只过了2个春节。由于不方便打电话,他平时想说的话都是让妻子给老两口转述给父母。“前年我生病、去年他爸生病住院,他都没回来过,都是儿媳妇回来看我们的。”对此,姜守诚却有着自己的看法,“忠孝不能两全,舍小家为大家嘛。”

对于儿子能驾驶飞机飞过天安门,老两口心里很高兴,一遍一遍的从电视看阅兵重播画面。老两口知道,虽然儿子没有时间回家看他们,但都是为了国家为了人民。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