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89岁抗战老兵李全:“参加阅兵式,这辈子值了!”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维成   2015-09-03 15:15:00


李全老人近日在北京拍摄的照片(李兰峰提供)

一家人从电视荧屏上找寻李全老人的身影

史孝荣老人看到老伴的身影时笑得合不拢嘴

大众网日照9月3日讯(记者 崔维成)3日,日照89岁的抗战老兵李全应邀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在抗战支前模范乘车方队中接受检阅。一大早,在李全的家中,老伴同祖孙四代坐在电视前,准备观看阅兵式。当在电视前看到李全一晃而过的身影时,一家人特别兴奋。在阅兵式结束之后,大众网记者电话采访了李全老人的儿子李兰峰。李兰峰告诉记者,父亲说能够参加阅兵式,这辈子值了!

3日上午8点45分,大众网记者来到位于日照市莒县陵阳镇方家址坊的李全家中时,李全82岁的老伴史孝荣早已打开电视。她告诉记者,早上6点就起床了,简单洗漱之后就打开了电视,一直等待观看阅兵仪式的开始。过了不久,李全的女儿、女婿、儿媳、孙子、重外孙都来到了家中,一起陪伴史孝荣观看阅兵仪式。“父亲得知去现场参加阅兵的消息时有点不相信,确认后的他非常高兴。我们担心他的身体不能从日照赶到北京阅兵现场,但他说没问题,而且一定要去。”李全的女儿李兰桂说,8月20日,她弟弟李兰峰陪同父亲赶到了北京。

在观看阅兵仪式时,一家人最期待的就是李全所在的抗战支前模范乘车方队亮相天安门。当该方队在电视荧屏上出现时,屋子里立刻静了下来,一家人瞪大眼睛紧盯着电视,寻找老人的身影。“这呢!这呢!”李全的孙子李向清第一个发现了爷爷的身影。虽然镜头很短,但是大家都注意到了。“他是我们全家人的骄傲。”史孝荣已经笑得合不拢嘴。

中午12点20左右,记者电话联系到陪父亲去北京的李兰峰时,他正在刚参加完阅兵仪式的李全老人身边。“父亲回来后一直笑呵呵的,说自己这辈子值了。”李兰峰说,父亲虽然话不多,但那股高兴劲让人一眼就能看出来。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李全将于9月5日返回日照家中。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