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体验活字印刷 大众网小记者变身成为“印刷达人”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佳   2015-11-18 15:38:00

1

3

4

5

6

7

8

9

大众网11月18日讯(记者 宋佳)一家活字印刷,一座城市的名片。15日,为揭秘古老的活字印刷演进历程,日照大众网第27期小记者活动走进时光印记,25对亲子在这里度过一上午欢愉时光,纷纷称赞活动有意义。

“很高兴大众网日照小记者第27期活动能够在这里举办,也很高兴能够认识这么多大记者和小记者们。”时光印记校长王萍萍说,接下来将带大家走进一个神奇又古老的文明历程。在接下来的授课环节,王萍萍先后传授了中国的四大发明、印刷术的发展历程等。

外国语学校小记者徐海峰告诉记者,“有图画,有看得到、摸得到的各种各样的印刷版,就喜欢这种边玩边学的过程。”金海岸小学小记者郑宇彤爸爸说,“很多知识和东西就连我们大人都没听说过,很多都是第一次见,真是长见识。”

基本知识传授完毕,看着眼前一个个方格子状的活字印刷小设备,已经带上套袖、穿着围裙的小记者们早已经按捺不住内心的小兴奋,小手偷偷地摸着摆在面前的小设备,不知不觉间,小手、小脸上都是油墨,灰头土脸的小表情甚是可爱。

看着儿子和小伙伴开心地活字印刷时,李岚松的母亲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能够自己动手,还能学到知识,家长也是学到不少知识。郑宇彤的爸爸郑先生称,今天是一家三口一起来参加的这次活动,活动中不仅收益了知识,还能增进孩子和父母间的感情。如果您也想免费参加我们的活动,那就快加入我们的QQ群:211176835。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