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齐鲁医院专家为全日照市心脑医生“上课”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11-14 14:57:00

齐鲁医院专家为全日照市心脑医生“上课”

大众网日照1114日讯(记者 宋佳)“时间就是生命”,在生与死的较量中,只有医生能够深切体会。为提高日照市医护人员对心脑血管疾病的认识,14日早晨8点,在日照市东港区医院,日照市心脑血管疾病论坛拉开帷幕。来自齐鲁医院多位相关领域内“泰斗”专家为日照全市各村、街道、医院等相关专业的医生进行培训、交流。

“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心脑血管病已经成为第一大死因。”日照市东港区卫生局局长申永帆说,希望日照市卫生系统医生能学习齐鲁医院多位专家在心脑血管疾病领域内总结的经验,能够及时有效做出诊疗,保市民身体康健。

论坛中,齐鲁医院专家率先上台传授心脑血管病的危害、表现以及及时救治的专业知识,不少年轻医生认真做着笔记。日照市东港区人民医院医生冷秉全说,“作为年轻的医师,有幸能参加高端的论坛,学习到前卫的医学知识,希望日照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这样年轻仪式才能通过不断的学习更好得为患者服务。

本次心脑血管疾病论坛将于下午4点闭幕。“随着天气降温,心脑血管疾病又将进入一个多发期。”日照市东港区医院一位急诊科医生说,“希望借这次论坛能提高医生对心脑血管疾病的认识,基层村医尤其需要做到及时、有效的诊断。

 

相关新闻:

冬季老人应注意啥

为咱爹妈都看看

 

    心脑血管病好发于冬季,常常发生在院外,多在家、工作或公共场所中。生活中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病,有如何及时判断病情呢?对此记者采访了日照市东港区医院神经内一科主任夏咏梅。

1、防止栓塞。血管尤其是冠状动脉冬季寒冷时容易收缩、痉挛,发生供血不足,并可能导致栓塞,要十分注意保暖。

2、患者不宜晨练。因为睡眠时,人体人体各神经系统处于抑制状态,活力不足,晨起时突然大幅度锻炼,神经兴奋性突然增高,极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冬季应该注意这个问题。

3、进补要适度。我国民间素有冬季进补的习惯,冬季人们运动本来就少,加之大量进补热性食物和滋补药酒,很容易造成血脂增高,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因此冬季进补一定要根据个人的体质进行。

4、心态平衡。情绪激动是心脑血管病的大忌,冠心病、高血脂患者尤其要放宽胸怀,不要让情绪起伏太大。

5、适当运动。心脑血管患者不是不能运动,而是要适当运动,运动量减少也会造成血流缓慢,血脂升高。要合理安排运动时间和控制好运动量。冬季要等太阳升起来之后再去锻炼,此时,温度回升,可避免机体突然受到寒冷刺激而发病。

6、心脑血管病在饮食方面应加强注意,要做到新鲜的蔬菜、少吃多餐。

    “少数病人常无先兆、无症状,但多数病人在猝死前数分钟或数天可有心前区疼痛、胸闷、疲劳或情绪改变等,容易被忽视。”夏永梅说,猝死一旦发生,家人若能掌握心肺复苏则法则则有可能救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云歌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