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济南路小学学生紧急撤离教学楼!别慌 是消防演练

来源:   作者:宋佳 张明祥   2015-11-10 08:59:00

IMG_6368

小学生紧急撤离教学楼

IMG_6371

安全撤离到操场

IMG_6374

小学生全部安全撤离到操场区域

IMG_6375

安全撤离

大众网日照1110日讯(记者 宋佳 通讯员 张明祥)日照济南路小学全体学生紧急撤离教学楼,这是咋回事?别担心,是学校正在组织消防演练。119日是全国第25“119”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上午9:40济南路小学举行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警报声响起,正在上课的老师们紧急组织学生按既定线路进行逃生,全体学生用小毛巾、手帕、红领巾、衣角等掩住口鼻,低身弯腰迅速、有序向大操场撤离。集合后,班主任清点人数,并报告给总指挥。在每个楼层,楼梯的转角处都有老师定点值勤,指引疏散线路,护送学生安全撤离教学楼,搜寻未撤离学生。短短3分半钟,全校3100多名师生全部安全到达塑胶操场和润知楼前安全区域集合完毕,校领导为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作总结。

济南路小学坚持每月开展消防或防震应急疏散演练,让全体师生熟悉应急疏散路线,根据“大让小,不拥挤、不推搡,从上到下,安全第一”的应急疏散原则,以确保突发事件来临时,全校师生能快速、高效、有序、安全地撤离。同时,为了防止学生在逃生过程中跌倒发生踩踏事件,学校还安排全体老师都参与每个楼层、楼道和操场的指挥管理,实行责任分区,落实到人。

活动的开展,使全校师生熟悉了消防应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增强了学生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护自救意识,提高了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实用性强,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根据上级安排部署,学校还要广泛、深入开展消防进万家、平安你我他消防宣传系列活动,全面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火灾自救逃生技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丽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