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180秒! 日照河山实验学校2000余师生全部"撤离"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5-11-09 15:11:00

警报响起后,日照河山实验学校的师生撤离

警报响起后,日照河山实验学校的师生"撤离"

在消防人员的指导下师生共同使用灭火器灭火_副本

在消防人员的指导下师生共同使用灭火器灭火

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师生进行救护演练_副本

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师生进行救护演练

大众网日照119日讯见习记者 牟泳锟9日,是全国第25个“消防宣传日”。日照河山实验学校联合东港区消防大队举行地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在不到三分钟内,2000余名师全部"撤离"到安全区域。

9日上午,河山实验学校突然想起警铃,学校安全指挥中心下达了“教学楼发生火灾,请同学们迅速撤离”的命令,每位班主任组织学生有序疏散。学生们在浓雾中用毛巾、湿手帕等捂住口鼻,弯着腰,沿着学校指定的安全通道快速撤离到了学校广场。全校师生撤离仅用了不到3分钟时间。随后消防车与救护车赶到现场,立即进行扑火,学校师生与医护人员配合,将一名被困学生安全救出,搀扶上了120救护车。

随后,消防员对学校师生展开消防知识培训,对常见的火灾进行实地演练。让广大师生学习如何使用消防器材,了解消防知识。学校八年级三班的学生许坤告诉记者:“这次消防演练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在灾难发生以后,不至于惊慌失措,可以让自己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选择。”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此次消防演练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为了提高全体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在遇到地震等突发情况时师生能从容应对,最大限度的保护师生的人身安全,同时通过演练活动培养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丽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