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消防演练走进乡村小学 日照安利志愿者走上讲台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庞远栋   2015-11-06 10:05:00

1 安利志愿者和孩子们进行互动

安利志愿者和孩子们进行互动

2 演练火场逃生

演练火场逃生

3 日照消防支队东港大队的消防官兵向孩子们展示消防设备

日照消防支队东港大队的消防官兵向孩子们展示消防设备

大众网日照115(记者 庞远栋)5日,由共青团东港区委、日照消防东港大队、安利志愿者服务队主办的“人人参与消防 共建平安校园”活动,走进日照市三庄镇竖旗小学,向这里的孩子们讲解了日常消防知识,同时还举行了消防演练。

安利志愿者通过《防火安全》知识课件、音视频等向孩子们讲述了消防安全知识,让他们学会和掌握正确的防火知识和防火逃生中自我保护的知识。并且在课堂上,志愿者还与孩子们进行互动,结合讲解的知识,提出问题,得到了孩子们的积极响应。随后日照消防支队东港大队的消防官兵结合学校实际,讲解了在学校发生火灾时,应该怎样防火逃生。

在一阵刺耳的火警警报后,一至六年级的孩子们用手帕、红领巾等捂住口鼻,在老师和安利志愿者的引导下,按照秩序跑到空旷区域,消防官兵还向孩子们展示了消防车的相关设备和功能。“城市的学校经常能够得到消防演练的机会,但是农村小学很少能够得到这样的学习机会。”日照消防支队东港大队的消防官兵告诉记者,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让农村的孩子学习到身边防火逃生的相关知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丽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