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日照卫生监督所服务上门 697份许可证送到业户手中

来源:大众网   作者:顾法伟 朱红苇   2015-09-15 14:46:00

大众网日照914日讯(通讯员 顾法伟 朱红苇)为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方便群众办事,同时推进日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程,市卫生监督所创新办证方法,简化办证程序,主动上门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民俗旅游村302家新增公共场所经营业户培训指导,办理卫生许可证,并制作卫生监督信息公示牌,连同395份复核单位的卫生许可证,一并送到经营业户手中。

914,日照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来到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乔家墩子,将卫生许可证和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公示牌送到业户手中。9月初,根据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卧龙山街道13个民俗旅游村的302家经营业户提出的办理卫生许可证申请,日照市卫生监督所受理了此项业务。根据法律规定,申办卫生许可证应首先准备好所需材料,到市卫生计生委行政服务大厅进行申报,经卫生主管部门审查符合要求后,进行现场验收,合格后5个工作日领取卫生许可证。

市卫生监督所针对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旅馆、饭馆、理发店、洗浴店等场所建筑布局相似、经营项目相同等特点,如果让这些业户都到卫生监督部门报送材料、一一审核,不但浪费业户时间,也影响办事效率。因此,市卫生监督所讨论决定,创新办事方法,简化办证程序,主动上门对302家新申报的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给予登记、抽检、现场指导和培训,并主动为经营业户设计、制作卫生监督信息公示牌。

9714日,卫生监督员将302份新办理的卫生许可证、卫生监督信息牌,连同395份两年到期需要复核业户的卫生许可证,分成3批次送到了经营业户的手中。此举方便了群众办事,提高了工作效率,得到了民俗旅游村经营业户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日照市卫生监督所将在依照法律规定的前提下,进一步推行便民服务,创新办事方法,简化办事流程,主动上门为经营业户提供检查、指导和培训等工作,为经营业户提供方便,提高办事效率。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