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日照交警部门连续抓获7名肇事逃逸嫌疑人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牟海龙   2015-04-02 17:30:00

   大众网日照42日讯(记者 郑云歌 通讯员 牟海龙)在集中整治“七类重点车辆”、重点查处“七种违法行为”活动中,日照市公安交警部门加大对交通肇事逃逸违法犯罪行为的查处力度,通过信息比对、蹲点守候、政策攻心等措施,连续抓获7名在逃犯罪嫌疑人,有力惩处了交通肇事逃逸行为。

潜逃他乡被抓获

    2013年6月816时许,临沂市莒南县涝坡镇的王某驾驶一辆重型大货车,在涛雒镇东川子路段,将一位坐在自制轮椅上的尚某撞伤。经交警东港大队事故处理民警现场勘查,事发时,王某驾驶大货车沿涛雒两园路由东向西行驶,为了躲避对面一辆超车的大型半挂车,而撞上了路边的自制轮椅车。经交警认定,王某负该起事故的全部责任。作为大货车驾驶员,王某对这一认定没有异议,积极配合民警处理该起事故。

    然而,当他得知伤者尚某在医院被抢救了3个月后去世后,就销声匿迹了,民警多次去莒南县涝坡镇抓捕王某,可王某一直不在家。民警在与当地派出所密切配合、积极布控的同时,将王某实施网上追逃。今年的31日,王某被济南市市中区经二路派出所民警在一次集中摸排中查获。

顺线追击终被擒

    就在办案民警赶到济南带回王某之际,从交警东港大队传来好消息:又有两名交通肇事网上逃犯落网,一名是2013420日无证驾驶无牌三轮摩托车致人重伤后死亡的辛某,另一名是20131223日年无证驾驶无牌二轮摩托车致人重伤的安某;同时,民警费尽周折正在抓捕的“10.11”交通肇事逃逸嫌疑人李某也有了下落。

    2013年10月112050分左右,河南省通许县四所楼镇的李某,酒后无证驾驶无号牌三轮车,沿老城区山东路由东向西行驶时,将一行人撞伤。经抽血检验,李某每一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45.84毫克,为醉酒驾驶。得知鉴定结果后,李某潜逃。交警东港大队民警经过广泛走访,架网守候,终于准确锁定了嫌疑人。310日,李某在河南郑州乘坐火车时被民警抓获。

迫于压力自投案

    就在东港交警于3月初连续抓获4名网上逃犯之际,交警莒县大队也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以及警务微博、微信平台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的优势,利用发布公告、公开举报电话等形式,强化温情追逃,有力打击了交通肇事逃逸者的侥幸心理。

    2014年5月12720分,莒县店子集镇的袁某驾驶一辆无牌二轮摩托车,由东向西行至莒县浩宇集团西门口处时,与骑电动自行车人寇某相撞,造成寇某受伤。当时,袁某摘下头盔,查看了一下伤者,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后驾车逃逸。接警后,莒县交警连夜勘查现场、查找目击证人、调阅周边监控资料、查询急救电话,及时锁定袁某,但多次抓捕未果。此后,追逃民警多次向袁安堂家属作思想工作,宣传肇事逃逸的严重危害及相关政策。功夫不负有心人,35日,袁某迫于压力到交警莒县大队投案自首。

刚逃回家就被抓

    交警莒县大队以122报警指挥中心为平台,在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的同时,加强与交警中队、派出所、及巡警、治安等警种的联系,建立“扁平化”指挥机制,提高快速反应、快速抓捕能力。对重点案件采取蹲点守候及特情特办等措施,及时获取侦破线索,快速实施抓捕。

    2013年11月21730分,莒县浮来山镇孙某驾驶大货车由西向东行至浮来山东门处时,与顺行的罗某驾驶的二轮摩托车相撞,造成罗某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交通事故发生后,孙某驾车逃逸。此后,办案民警赶赴其家及外地实施7次抓捕,均没有结果。323日,追逃民警在掌握确凿证据后,将刚刚潜回家中的孙某抓获归案。

再次潜逃亦枉然

    交警莒县大队积极发挥区域警务协作机制作用,加强与异地交警部门的沟通与协调,实行信息资源共享,一举将另一名多次抓捕未果的网上逃犯抓获归案。

    2012年11月141745分,临沂市兰山区崔某驾驶重型箱式货车沿206国道由北向南行至莒县刘官庄镇高家庄路口处时,将一行人撞成重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发生后,崔某驾车逃逸。追逃民警连夜行动,经多方调查,及时查明崔某下落。经多次联系,崔某某于20121116日上午到交警莒县大队投案自首。他虽然对肇事逃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依然于201319日,在办理取保候审手续后,再次潜逃。为维护法律的公平与正义,追逃民警启动区域警务协作机制,与临沂警方取得联系,先后联合实施抓捕6次。325日,崔某终被依法抓获归案。

    尽管这7名落网的犯罪嫌疑人的年龄、性别和事故经过不同,可因为他们因涉嫌交通肇事罪,不管逃到天涯海角,最终都会受到法律的严惩。他们的结局正应了那句古话:“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在此,日照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尤其是广大驾驶员,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自觉安全文明出行。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