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日照一17岁少年专门敲诈小学生 再次作案被抓获

来源:大众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5-04-02 17:28:00

大众网日照42  小学生在上学路上被社会青年拦住并被敲诈勒索,遇到这样的事该怎么办?近日,日照一名五年级小学生就遇到了这样的事儿,由于积极配合警方调查,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让人吃惊的是,被敲诈勒索的并不止他一人,还有不少学生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但是由于害怕被报复,选择报案的却只有他。

319下午1点左右,日照黄海路派出所辖区内的五年级小学生小强(化名)在上学路上被一名社会青年拦住,对方威胁小强,并向其索要零花钱。小强无论是身高还是力气都不是对方的对手,只好拿出了身上的50元。拿到钱后,该青年并不满足,他又从小强的袋子里搜出了小强原本参加活动要交的210元,扬长而去。

回到学校后,小强立刻给家长打了电话,并在老师的帮助下报了警。接到报警后,黄海路派出所第一时间赶到学校了解情况,民警得知,被敲诈的并不只有小强一人,不少小强的同学也在上下学路上被该青年敲诈勒索过,他们被拿走的一般是几块、几十块钱,由于害怕遭到报复,小学生们都没敢告诉家长老师或者报警。

了解情况后,黄海路派出所立刻派出警力着手寻找这名嫌疑人,民警在案发时间段到小学附近蹲守,在案发后第八天,民警经受害人的辨认找到了嫌疑人,并在其准备再次作案时将其抓获。

经调查,嫌疑人李某年仅17岁,初中以后就辍学了,平时无所事事的他沉溺于网吧,没钱上网了就想到敲诈小学生,他认为小学生被抢后,一般在自己的威胁下不敢告诉父母,于是就以同样手段连续作案。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黄海路派出所办案民警表示,小学生防范意识差,家长老师应及时予以防范教育,发生类似情况时,不管数额大小应第一时间报案,并积极配合警方调查取证。(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