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携手来日照 同一个学校同一个院系

2019-09-10 15: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徐超月 朱悦 肖培华 吴晓岚

双胞胎尼佳美和尼佳丽 

宋东昊和宋昉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月10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徐超月 朱悦 肖培华 吴晓岚) 8日上午,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迎来了几组双胞胎,他们都将成为曲园的大一学生。宋东昊和宋昉昊就读于法学院,尼佳美和尼佳丽就读于翻译学院。

  2019年9月8日,一段奇妙的缘分在曲园开始:外貌相似、身高相同、志趣相近的两兄弟,选择了同一所大学,考入同一专业、同一个班。他们将携手共谱属于自己的曲园篇章。

  这对双胞胎兄弟来自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泉城——济南。哥哥名叫宋东昊,弟弟名叫宋昉昊,是法学院“三加二”的学生。1997年出生的他们并不像大多数双胞胎那样形影不离,而是有许多自己的想法。当问到对于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是什么心情时,哥哥宋东昊激动的说:“很期待,毕竟之前是军事化管理,想体验一下真正的大学生活。”

  谈到是什么契机使两人选择了同一所大学、同一个专业时,弟弟宋昉昊说:“很巧合的是我们的分数相近,再加上我们两个人本身就对这个专业非常感兴趣。”虽说二人都一直渴望独立,给彼此一些空间,但当面临重要的人生选择时,默契的兄弟二人依然选择了一起在外求学,足以见证两人浓厚的兄弟感情。

  另一对双胞胎是尼佳美和尼佳丽,俩人都选择了翻译学院。虽然从高中起便开始了住校生涯,但如此远距离的离开自己美丽的家乡烟台,来到另一座城市日照,对她们来说还是一次全新的体验。

  新的起点,总会有一些新的希望和新的愿望,尼佳丽告诉记者,开学之前就对军训满怀着期待与憧憬,因为这是迈进大学的第一步:来自五湖四海的伙伴一起沐浴着初升的阳光,站着标准的军姿,喊着响亮的口号,彼此从陌生到熟悉,从略显拘谨到无话不说,这个过程虽然会累,却可以促进自己的成长。

  虽然是双胞胎,但二人有着不同的兴趣和理想,在选择专业方面都遵从了自己的意愿,姐姐尼佳美选择了翻译学专业,妹妹尼佳丽则选择了商务英语专业,虽属不同的专业,但二人都在同一个院系,闲暇之余也可以一起学习,一起游园,一起去做共同喜爱的事情。“希望我们二人都可以把大学当成历练的过程,而不是一座虚无的象牙塔,等四年过后,都可以看见一个崭新的自己。”

  欢乐与泪水交织,闪耀着青春的光彩,这是每个人的大学时光。天朗气清,又是一年金黄满地,又是一年新生入学,愿你们的未来,如这初秋的校园,灿烂美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