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二十四节气·日照茶

2018-07-23 14:50:00 来源:  作者: 日照圣谷山茶场

露蝉声渐咽

大暑问含弘

小暑去,大暑至。大暑与小暑一样,都是反映夏季炎热程度的节令。大暑表示炎热至极。

我国古代将大暑分为三候:“一候腐草为萤;二候土润褥暑;三候大雨时行。”此时的气候,雨水多,湿气重,气温高。故俗语有“冷在三九,热在中伏”之说。

这样的天气,静观来自于自然的那一片树叶,在时光里舒展曼舞,心灵也随之慢慢沉静下来。

一垄垄郁郁葱葱的茶树间,采茶女工们如散落在绿色诗行中的彩色音符,正在忙而不乱地进行着采摘工作。

日照红茶的炒制,是一片叶子的华丽转身,是匠心独运的精心之作。接下来,就带你走近制茶师,用镜头去见证日照红茶采摘炒制的全过程,感受“红之变”的魔力。

收集了采摘成果,接下来就要进行“自然萎凋”,鲜叶放置在竹制摊晾筛,目的是进行部分发酵。

萎凋后叶形皱缩,叶质柔软,折梗不断,散发清香。

揉捻后,条索紧卷,茶汁充分外溢。

发酵时,叶色橙红或紫铜色,散发出清新鲜浓的花果香。

干燥时,不停翻动及时散发水分,做形提毫,散发甜香。

每天,茶香氤氲的炒茶车间里,炒茶师傅为赶制新红茶几乎要整夜不眠,每一个环节都要严格掌控,做到一丝不苟。

茶的品质,会精准地反映着它所处的山水生态。再加上匠心精制,才成就您杯中那一盏日照红茶的美妙滋味。

一盏圣谷山“含弘”在手,汤色红亮,香气馥郁。甜畅与惬意,感念与珍重,茶滋味,都在杯中,就不必细说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万嵩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停车不能任性!日照这地方俩小时就贴了90张罚单

    W020180718548782094767.jpg

    自7月13日以来,大队按照上级要求,抽调专门力量对辖区大学城夜市、东营路周边道路违法停车进行治理,结合实际采取不间断巡逻发现一起处罚一起的措施,截止目前共查处各类违法270余起,其中违法停车260余起,营造了严查严管的整治氛围。[详细]

    07-20 09-07大众网
  • 东港交警向占道经营摆摊乱象“亮剑”

    W020180719326768660144.jpg

    为进一步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积极回应民生诉求,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7月17日下午,交警东港大队针对辖区路面车辆乱停乱放、摆摊设点、违规占道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清理行动,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详细]

    07-20 09-07大众网
  • 日照举行《葫芦文化丛书》发布会

    7月23日日照举行《葫芦文化丛书》发布会暨“最葫芦﹒葫芦文化丝路行”展演活动。本次活动由日照市委宣传部、中华书局、曲阜师范大学主办,日照市社科院承办。[详细]

    07-23 15-07日照大众网
  • 日照边检站开展港区“夏日安全”宣传活动

    近日,日照持续出现晴热高温天气,针对这种情况,日照边防检查站在口岸开展“夏日安全”宣传活动。 [详细]

    07-23 14-07日照大众网
  • 日照边检站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宣传

    近日,为更好的推进社会宣传工作,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施行五周年之际,日照边检站组织普法小分队在口岸码头、外籍船舶和办证大厅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集中宣传活动。 [详细]

    07-23 14-07日照大众网
  • 东港交警无偿献血为生命加油

    7月20日,交警东港大队组织民警、辅警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用血液传递爱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 [详细]

    07-23 14-07日照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