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绿茶网

日照圣谷山做国际水准茶叶 产品通过欧盟有机认证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10-11 14:17:00

大众网日照1011日讯山东日照圣谷山茶场有限公司成功通过欧盟有机认证,获颁相关资格证书。这标志着中国茶叶以高端品质成功突破“绿色壁垒”,再度获取踏入国际市场的“入场券”。

据专家介绍,欧盟有机产品认证是一项由世界多家权威机构认可的国际认证。欧盟认可的有机产品是指来自于有机农业生产体系,根据欧盟有机农业生产要求和相应标准生产加工,并通过独立的有机产品认证机构认证的农副产品,主要包括粮食、蔬菜、水果、奶制品、禽畜产品及食品工业加工品。取得欧盟有机产品认证的产品,在国际主要市场将获得认可,是高端产品的象征。欧盟有机认证机构严苛的质量考核和认证程序,使任何贴有欧盟认证标志的产品都成为一种高品质和高信誉度的保证,为追求环保有机的全球人士所认可和推崇。

“做欧美标准的认证,主要目的不是为了把茶叶卖到欧美,而是让国内顾客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达到国际水准的茶叶品质,”在谈及过审后的感受,日照圣谷山茶场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建华如此说道。他表示,只有知道世界级的高端茶叶是什么要求,才能让圣谷山品牌以及整个日照的绿茶行业朝着更高的标准发展,才能以实在的行动将“高端”二字落在实处。

据介绍,日照圣谷山茶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谷山茶场”)于2006年始创建自有茶园,2009年通过有机转换,并于2012年通过了中国方圆认证集团的有机认证,这是方圆集团在山东发放的第一张茶叶有机证书。2014年,公司115亩有机茶园获得美国雨林联盟认证,成为中国江北首家获此殊荣的茶叶企业。

秉持着“用心做茶、用心做好茶”的理念,圣谷山茶场在坚持认证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也越走越顺。

“中国的茶文化是一种民族文化,冲泡出的都是人文与情怀。”高建华说,茶是国饮,作为茶叶的生产和销售者,必须重视从原料、炒制到储运、销售的整条产业链,“这些都关乎茶的品质、是否好喝、是否安全,也体现了中国人对茶中所蕴文化的满腔热爱。”他说。

同时,圣谷山茶场在创新研发领域亦走在业内前列。

2007年,圣谷山从产品工艺、茶品外形入手,创制了圣谷山冰心系列的冰心芽、冰心片、圣谷针,不仅达成了制作工艺的改良和茶叶外形的整形,更将文化内蕴于茶叶之中,第一次创出了具有独特文化内涵的产品。

2008年,在山东农业大学茶学系的帮助下,公司成功研制了日照红茶,并于2009年获得了山东省第一张工业生产许可证,一改日照只生产绿茶的历史。此后,圣谷山又开始试制白茶、花茶,获得了业内专家们的高度认可。

“创新一直以来都是圣谷山的灵魂和性格,圣谷山的发展之路就是一条创新之路。”高建华说,品牌的生命力看起来来自企业,实际上它源于自身的匠心,更根植于消费者的心目中,消费者都是用嘴巴来描述它,用货币来选择它。

基于这种理念,圣谷山茶场不断研发着贴合消费者口味与习惯的产品,目前旗下已有数十个商标,包括圣谷山、冰心雪、云卷、鲁冰花等,每款产品都有不同的定位,细分出不同的人群和市场。“我的愿望不仅仅只做山东茶,更长远地说,我希望中国茶能更多地走向世界,这可能需要几代人的努力,我有信心也有耐心。”高建华表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万嵩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