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绿茶网

白露|最节气·日照茶与竹的故事(插画版)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9-07 08:59:00

竹林婆娑,山间竹下生野茶。

茗有奇香,白露时节问翠园。

-日照茶·最节气-

“凉风至,白露降,寒蝉鸣。” 《礼记》中是这样记述白露节气的。“蒹葭苍苍,白露为霜。”诗经中关于白露的诗句,沁润着一股凉意,更是美得让人怦然心动。

白露节气和白露茶,无疑是最好的搭配。“春水秋香。”经过一夏的煎熬,茶叶也仿佛在时间中熬出了最浓烈的品性,散发出一股独特的甘醇味道。

茶与竹,都是山中清物。茶在茶人的杯中是醇香流韵,竹在自然的怀中是潇洒临风。茶与竹,都是人与天地沟通的媒介。

竹有“贞心”、“贞姿”的品德与节操,而茶有“性洁不可污”的本色。“几枝新叶萧萧竹,一杯香茗坐其间。”既可以使人享受自由逍遥、超凡脱俗的生活,又可以砥砺人的品德与节操,当是人生一大乐事。

文字/素颜  插画/任天线 

茶艺/雯雯  编辑/孟凡琦

视频拍摄/国鼎文化

视频剪辑/若素

配音/燕子姐

鸣谢

 圣谷山茶场 | 日照共赢商贸

日照龙图视觉 | 国鼎传媒

木槿生活 | 驿游在线

原创不易 若喜欢请分享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万嵩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