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绿茶网

日照市贸促会组团参加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山东周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9-12 09:39:00

 

大众网日照912日讯(通讯员 杨士峰)94-8日,市贸促会会长尹小鹏带领我市经贸代表团参加了在哈萨克斯坦举办的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山东周”系列活动,推动我市同哈萨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经贸领域的合作。

 

本届世博会的主题是“未来的能源”,全球121个国家和21个国际组织参展,展期3个月。我国23个省区市参与举办地方活动周(日),其中以“筑梦丝路 绿色山东”为主题的“山东活动周”是整个世博会和中国馆的压轴之作。

我市日照港、交通发展集团等8家企业随团参加活动。在哈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参加了哈萨克斯坦国际建材暖通展、“好客山东”哈萨克斯坦旅游推介会、世博会山东周开幕式、“绿色丝路”—“一带一路”项目合作推介会等经贸活动,宣传推介了我市企业风采和城市风貌,与哈方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代表团一行还拜访了中国驻哈萨克大使馆经商处,日照市贸促会同哈萨克斯坦贸易投资合作机构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95日上午开幕的哈萨克斯坦国际建材由世界知名展览公司ITE主办,是哈萨克斯坦乃至整个中亚地区规模最大、最为专业的综合建材展,是全球建材企业开拓哈萨克斯坦和中亚市场的最佳经贸平台。我市2家企业— 日照交通发展集团所属的欧亚(日照)特种车制造有限公司和日照义信利化工产品有限公司共申请标准展位4个,分别展示了各自的优势产品。展会期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耕来到欧亚特种车展位前,认真听取了金立柱董事长对产品的情况介绍,观看了沥青拌合站模型,详细了解了拌合站、同步碎石封层车的产品性能。随后又来到义信利公司展位,了解了公司用电厂废料生产的混凝土砌块等循环经济绿色产品。夏耕副主任对我市企业技术创新和高性能产品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企业勇于走出去,大力拓展国外市场,全力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效务实合作。随夏耕副主任同行的中国驻阿拉木图副总领事缪宏波表示,哈萨克斯坦对建材产品需求量大,日照企业带来的产品科技含量高、具有生态节能环保等特点,热情欢迎日照企业把产品带到哈萨克斯坦并到当地投资建厂,提高经贸合作水平,届时领事馆将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在阿拉木图市举办的“孔子故里·好客山东”旅游推介会上,来自我省和哈萨克斯坦及阿拉木图有关政府部门、华人华侨组织、哈萨克斯坦旅游界和媒体代表100多人出席。我市文广新局带来的农民画和有关企业带来的绿茶、京冬菜等特色商品亮相推介会进行展示,深受到会的哈萨克斯坦各界的关注和喜爱。哈萨克是世界最大内陆国,日照的滨海旅游也让哈萨克的旅游界朋友们充满了期待。

96日,世博会山东周开幕式在中国馆隆重举办。中国馆政府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耕,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临时代办刘江平,哈萨克斯坦企业联合会副主席多斯肯诺夫,哈萨克斯坦南哈州副州长阿比尔哈伊鲁雷,哈萨克斯坦投资合作机构总裁艾登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中哈政府机构、商协会、企业、高校和主流媒体代表、世博会相关国家馆代表近200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期间,我会尹小鹏会长代表市贸促会同哈萨克斯坦投资合作机构签订了友好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致力于推动两地互相投资和贸易往来。另外,我市代表团2家企业日照港集团和日照交通发展集团在“一带一路”项目推介洽谈会上也分别同哈方在“一带一路”物流合作、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活动期间,代表团一行还拜访了中国驻哈萨克使馆经商处于志刚参赞。于参赞是日照老乡,对日照代表团的到来非常高兴,并就我市随团企业比较关心的哈萨克斯坦投资环境、进出口政策以及茶叶产品、筑路设备市场情况进行了详实的解答。于参赞表示将愿意为家乡和哈萨克斯坦之间的经贸合作交流搭建桥梁和纽带,帮助我市更多企业来哈萨克开展投资和贸易,开拓中亚市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万嵩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