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港航公安局:“十项措施”助力“平安港口”建设

2021-04-21 16:28:05 来源:  作者: 贾小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小亿 日照报道

  破获“12·31”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6名,缴获作案手机600余部、电脑100余台,助推港口清收欠款2600余万元,排查促改港区安全隐患13项,查处交通违法16000余起……这一连串的数字,是日照市港航公安局2021年第一季度交出的成绩单。

  作为日照市的“海港卫士”,日照市港航公安局依托“平安建设”大背景,锚定港口安全守护者、捍卫者、服务者的工作定位,积极对接港口企业,不断推动“平安港口”建设。

 宋年升 摄

  4月20日下午,日照市港航公安局发布《服务港口发展十项措施》,回应港口企业的新要求和新期待,充分发挥港航公安全心全意服务航运经济发展的职能作用,切实打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规范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十项措施”从港口生产经营的切实需求出发,涵盖了靠前服务发展、治安安全防范、保障水陆畅通、严打涉港犯罪、规范执法行为等多个方面,既是对以往便民利企措施的进一步延续和深化,也是港航公安对港口以及职工群众新诉求新期待的积极回应,更是港航公安局对港口以及社会各界做出的郑重承诺。

  长期以来,日照市港航公安局以“平安建设”为载体,连续12年与山东港口日照港集团联合开展“平安港口”创建,在维护辖区治安稳定、服务港口改革发展中,起到了关键的“稳定器”作用。

  本次发布的“十项措施”是港航公安从港口生产经营的切实需求出发,在经过深入的走访调研和意见征求的基础上制定,服务大局更加有力、警务保障更加靠前、问题解决更加直接、安巡防范更加精准、自我要求更加严格。

宋年升 摄

  “服务港口发展十条措施的制定发布,是港航公安局服务发展的具体体现,也是与日照港集团警企共建共治工作的缩影。”山东港口日照港集团党委副书记张茂宗列举了近年来警企携手在平安港口建设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号召港口企业积极配合“十项措施”,不断深化警企共建共治。

  《港航公安服务港口发展十项措施》的发布,是港航公安局践行为民初心、服务港航经济发展的具体体现,也是港航警企双方深化共建共治进一步推进平安港口建设工作的良好契机。日照市港航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秦玉伟说:“十项措施的公开发布实施,必将为日照港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平安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附:

  日照市港航公安局《港航公安服务港口发展十项措施》:

  一、建立“警企服务中心”。

  二、推行“三联”工作机制。

  三、推行“一企一警”机制。

  四、落实重点企业驻点监管工作机制。

  五、推行重点项目“一项目一专班”机制。

  六、推进“利剑行动”常态化。

  七、打造“海上绿色航道”。

  八、畅通“陆上运输微循环”。

  九、建立“送法进企”工作机制。

  十、规范执法服务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15806336015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