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2021年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班成功举行

2021-04-20 17:02: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丹 日照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结核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结核病疫情的传播流行,4月20日上午8时30分,日照市2021年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班在日照天德国际大酒店成功召开。

  日照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朱友亮,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综合管理科科长耿红,日照市防痨协会理事长、市结防所所长任守海,日照市卫健委疾控科科长刘党成以及日照市各区县卫健局、结防机构以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市卫健委疾控科科长刘党成首先传达了2021年全省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精神。随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实施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我们将采取各种措施,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患者发现水平,加强重点人群结核病疫情防控,确保无结核病暴发流行,努力提高治愈率,减少传播降低疫情,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会上,市防痨协会理事长、市结防所所长任守海将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作出报告。

  会议上,日照市各区县卫健局就2020年度结核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交流。

  日照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朱友亮在会议上作出重要讲话,对结防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密切协作,争取政策,形成合力,营造结核病防治良好工作氛围;二是进一步规范结核病防治工作,加大患者发现力度;三是加强健康教育,促进社会人群自我保健能力和健康素质的提高;四是突出重点,联防联控,大力开展“构建无结核病和谐校园”活动。

  会议结束后,由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综合管理科科长耿红进行《肺结核疫情控制现状及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规范》授课、培训。从结核病患者的发现、治疗与管理、结核病的预防等角度做了详细讲解和培训,为日照市预防结核病、治疗结核病患者、以及患者治疗管理等提出宝贵的经验与建议。

  本次会议对2020年全市的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对2021年结核病防治工作内容、方向及工作重点进行了清晰的分析,部署了任务,明确了目标,落实了职责,提高了结核病防治工作队伍业务水平,必将会促进日照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照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