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日照中小学作息时间调整!

2021-04-17 09:57:23 来源: 日照教育发布 作者:

  4月16日,全市基础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图片

  会议要求,全市各中小学要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睡眠管理工作的通知》等相关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工作,统筹安排学生作息时间。全市小学生到校时间原则上不早于7:40,上午上课时间调整为8:20;中学上课时间不早于8:00。各学校不得要求学生提前到校参加统一的教育教学活动,对个别因家庭特殊情况提前到学校学生,学校提前开门、妥善安置。充分保障小学生每天不少于10小时,初中生不少于9小时,高中生不少于8小时的睡眠时间,切实做到让学生睡足觉、吃好早餐、上学路上不紧张。调整后的作息时间五一假期后实施。
  会议强调,各中小学校要做好家长教育,密切家校沟通,指导家长和学生,科学制定学生在家作息时间表。小学生就寝时间不晚于21:20;初中生不晚于22:00;高中生不晚于23:00。
  会议还对中小学规范办学行为、课后服务、教育强镇筑基行动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区县作了工作交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