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全过程记录扶贫工作

2019-12-25 13: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2月25日讯(记者 孙瑜泽)脱贫攻坚以来,莒县创新方法、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全县精准扶贫档案工作。一是对全县有贫困村、贫困人口的乡镇、村庄及街道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建立精准扶贫档案,研究档案整理归档办法,为做好精准扶贫档案工作提供保障。二是对全县精准扶贫形成的文件材料、措施方案、图片资料、具体成效等统一档案整理标准、统一档案装具、统一档案数字化。三是建立一个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示范乡镇,建立三个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示范单位,建立四个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示范村,总结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经验,完善精准扶贫档案的工作方法和机制。四是对各有关单位精准扶贫档案工作情况进行验收,全面评估文件材料收集和整理、档案安全管理、档案开发利用等情况。验收合格的,出具书面验收意见;未达到验收标准的,提出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通过验收将各有关单位文书、扶贫项目、照片、声像、实物、电子文档等各门类精准扶贫档案有序向县档案馆移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