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节气说:白露方至 醉美花田

2019-09-08 17: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月7日讯记者 邹慧 刘东朋)凉爽的秋天正踏步向我们靠近,身后炎夏炽热的帷幕将缓缓拉下。“凉风至,白露降,寒蝉鸣。”古人以四时配五行,秋属金,金色白,故以白形容秋露。

  白露秋风夜,一夜凉一夜。从此万里天空碧海蓝,云卷云舒风拂面,始凉未寒心神怡,一幅“秋高气爽”画卷开始泼墨吐艳,红叶黄花、金风秋果、霜露雁行.....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白露仿佛笼罩在心上人身上那一层轻纱,氤氲着神秘,可望而不可即。都说白露是二十四节气中最美的一个,长天秋水,雁去鸿归,“白露让物谢岁微的自然规律,在肃杀中多了点柔和,在凄惶中添了些静美。

  白露,秋季的第三个节气,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五个节气。白露,这个诗一般的节气,带着唯美的气息翩然而至。

  没有了夏日的烈日炙烤,在草木依然欣然的夏末初秋,日照花仙子风景区美到词穷。湛蓝天空无边无际,秋色渐进,晴空万里,或明或暗的天空,随便一拍,就有一种大片的感觉。

  日照花仙子风景区自2018年开始提升改造,2018年以来创意打造了樱文化主题花海,种植地毯式芝樱、樱花、海棠等千余亩,内含芝樱公园、百花谷、樱花广场、赏樱台等项目;建设百万百合园、玫瑰园、向日葵花海、牡丹园、郁金香风情园、油菜花、二月兰等巨形花海,建设了七彩旱滑、高空花海漂流、日照欢乐谷、VR虚拟现实体验馆、见证爱博物馆、游乐型卡丁车基地等网红游乐项目。

  据了解,日照花仙子景区位于日照市东港区西湖镇,占地3000余亩。在这里全年花开不断,不管游客什么时候来到景区都会看到漫山遍野的花。

  蓝天白云下,一片片花田,年事梦中休,花空烟水流。忽而间,秋已过半,白露方至。生活需要仪式感,在这醉美的季节里,去日照花仙子风景区打卡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