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影院迎“春” 日照各大电影院蓄势待发 本土电影《布娃娃》受关注

2021-02-09 16:23: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

  减少不必要流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就地过年”成为这个春节“新时尚”。心中有爱,哪里都是故乡!让我们一起就地过年,暖在日照!大众网日照即日起推出新春走基层特别策划,聚焦于发生在日照的新春故事,感受暖暖的日照年。

  时间:2月9日

  地点:日照各大影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付翔 刘泓君 日照报道

  观影全程需佩戴口罩,影城已消毒,请放心进入。如今,走进每一家影院,都能看到类似的提示。对于即将到来的观影人群,电影院都做了那些准备?

  2月9日,记者探访了日照多家影院,并与影院从业者进行了交流,了解目前各地影院的防控措施以及从业者对今年春节档的看法。影城方面表示,春节期间影院将正常营业,上座率将控制在75%。

  在日照万达影城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自助取票机、检票口及影厅进行常规消毒。该影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从去年9月份《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发布以来,影院一直严格按照要求开展防疫工作,对影院工作人员和观影群众进行严格的防疫排查和日常的消毒等工作。影城每隔两小时进行一次消杀,而每个影厅在放映结束后,都要进行消杀、通风,“每个细节都不能漏,座位扶手都是要消毒的,今年春节目前共有七部贺岁片定在大年初一上映,其中《唐人街探案3》《刺杀小说家》《你好,李焕英》等影片备受广大影迷期待。很多在日照的外地市民响应“就地过年”号召,会留在本地过年,预计春节档电影票房会比较火爆。”

  检票处,记者遇到了此时前来观影的王先生。在他看来,看电影是一件挺安全的事儿。"来看电影首先在商场门口就要测温验码,到了影院也要经过红外测温仪测体温、再次验码后,才能检票入场。上一次看电影的时候,进去得比较早,看到有位工作人员刚刚拿着消毒液擦完椅子,觉得还挺有安全感的。"

  采访中,影院从业人员表示,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节档,影城目前已着手准备,对影城进行全面消毒、对进场观众进行体温监测和“健康码”查验,在影城公共区域准备好免洗手凝胶、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严格控制进场人数,引导观众错峰预约进场。

  “除了观众能够感受到的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外,影院还执行75%的上座率限制,影厅内每过一段时间会有工作人员巡查,要求观众不能摘下口罩,每场电影放映完后会进行通风消毒。”CGV影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此时,记者看到两位工作人员正在引导前来观看电影的市民扫描健康码、行程码,并测量登记体温。

  优质影片带给了影院极大的信心,CGV影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档,不仅观众充满了期待,影院同样如此。同时,影城将做好全面防疫工作,让每一位观众都能感到安全、安心,相信今年,市民能在电影院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的春节。”

  据专业人士分析,认为电影有望成为“就地过年”人群的主流娱乐方式,对春节档保持乐观态度,春节档票房值得期待。2021年春节档的七部影片正式展开票房预售,其中,陈思诚执导的《唐人街探案3》以绝对优势成为预售票房冠军,紧随其后的是《你好,李焕英》。

  除了陪伴家人一同去电影院看电影,大家也可以选择在家里一起享受一份温馨,日照本土网络电影《布娃娃》定档2021年大年初一,腾讯视频独播,网络电影《布娃娃》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海岸分公司出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照分公司联合出品,周传金担任制片人、编剧并领衔主演。

  《布娃娃》影片是一部小成本、大情怀、正能量的影片,影片讲述了主人公进城青年周大泡从消极度日的网瘾少年,变身为热爱生活的青春勇士的故事。电影以一种荒诞离奇的表现手法,围绕爱情、友情、亲情三条主线,演绎男主在梦境中体验的人生百态,最后幡然醒悟、浪子回头的励志影片。该片集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一个个简单平凡的故事,有温度,接地气,泪点和燃点贯穿全片,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